影/「天才投手」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!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
過去在球場上,被譽為天才型的前職棒選手張誌家,卻在中國離世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 蔡承翰 台北報導

體育界驚傳噩耗!過去曾經被譽為天才型投手的前職棒球星張誌家,因為心肌梗塞,在中國深圳過世,結束短短43年的人生,消息傳出後,張誌家的媽媽不敢置信,她說,每天都會和兒子視訊,因為找不到張誌家,請房東過去查看,才發現他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現在緊急辦台胞證,要飛去深圳看張誌家最後一面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一戰成名!張誌家20年前結婚…王牌松坂大輔「來台參加畫面曝光」

銳利的眼神、流暢的動作,過去在球場上,被譽為天才型的前職棒選手張誌家,在投手丘上,意氣風發,沒想到,2024年的第二天,卻傳出他中國深圳的宿舍死亡,客死異鄉,享年43歲。

「天才投手」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!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
過去在球場上,被譽為天才型的前職棒選手張誌家,卻傳出猝逝消息。(圖/民視新聞)

PTT上面傳出一張對話紀錄,說張誌家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吃飯喝酒,回到家,突然心肌梗塞,張誌家在台中太平的老家,氣氛相當沉重、低迷,他的媽媽和姊姊接到噩耗,神情哀傷,附近鄰居也趕過來,安慰家人要堅強,張誌家的媽媽最後忍不住留下眼淚,現在要緊急辦台胞證,飛到中國深圳,見兒子最後一面。

媽媽透露,張誌家年底都還有回來台灣辦事情,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見面,天人永隔,而不幸的消息一出,網友們紛紛發文,都說完全不敢相信,過去張誌家在穀保家商棒球隊的領隊蔡明堂,得知消息後也非常震驚,球迷們和親朋好友,紛紛在臉書上哀悼。

2009年張誌家因涉職棒簽賭離開棒球界,之後轉當高爾夫教練,曾經在棒球場上風光一時,現在驟然離世,讓人無限感慨。

更多新聞: 天才投手張誌家驟世!曾簽下旅日最大約1.2億 因假球案從此逐出棒球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