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驚! 南韓在野黨魁遇刺  柯文哲掃街穿上防彈背心
維安人員上緊發條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最大在野黨代表李在明,被偽裝成支持者的凶嫌,持利器刺脖,震驚國際社會,這讓負責台灣總統大選的國安局,繃緊神經、不敢大意,以維安特勤的編組來說,之前各組候選人,就已經分配55名維安人員,並且出動新式防彈掃街車,柯文哲下午到新北板橋,進行車隊掃街拜票,維安緊跟,上緊發條!

更多新聞: 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遇襲 朝野譴責政治恐怖主義

一看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抵達,支持者熱情呼喚阿伯,只見維安人員雙眼緊盯,不管是支持群眾,還是媒體記者上前,維安人員都跟緊緊,仔細算算在柯文哲身邊貼身防護的維安,就有至少七人。

柯文哲競選外套特別鼓,看起來裡面應該是有穿防彈背心,還有兩名維安人員跟上車,拿著盾牌貼身防護。依照國安局編組,每一組正副總統候選人,配置55名維安人員,其中包含一名帶隊官,還有正副候選人各分配27人。候選人車隊掃街車輛也有更新,除了防撞車、防翻車,而正面的防彈玻璃也可以快速升降。柯文哲看到國民黨的侯友宜,車隊掃街時降下玻璃,話說得很酸。

震驚! 南韓在野黨魁遇刺  柯文哲掃街穿上防彈背心
侯友宜車隊掃街(圖/民視新聞)


柯文哲強調要尊重專業,如果國安團隊覺得應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從小動作就可以知道,什麼樣的人會干擾政治運作。侯友宜隔空回嗆,柯文哲的動作已經說明一切。

侯友宜吐槽回去,就是因為柯文哲自己後來也把玻璃降低。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身兼副總統身分,本身就有萬里警衛室特勤人員,執行安全任務,大選安維編組人員,與萬里警衛充分協調,每場活動都是小心再小心。不過,賴清德南下到嘉義輔選時,卻發生小插曲。


震驚! 南韓在野黨魁遇刺  柯文哲掃街穿上防彈背心
熱情粉絲偷襲賴清德(圖/民視新聞)


一名熱情女粉絲上前要求合影,拍完之後突然伸手拉住賴清德脖子親臉頰,這一親,維安人員嚇一跳,趕緊拉開制止,女粉絲偷襲成功,卻讓特勤提心吊膽。大選倒數,國安局不敢大意,呼籲國人配合相關安全管制措施,避免熱情過激行為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指賴清德老家維安4年花7千萬 國安局駁斥:1個月只花8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