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批勞動基金績效差 勞長打臉嗆:別製造勞工恐慌
勞動部長許銘春(右)周二為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站台掃街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鄧山田 高雄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,周一在副總統的辯論會場上面,認為當前勞動基金績效不佳,不過週二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為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李柏毅掃街前,特地出來打臉,強調過去一年勞動基金大賺超過6000億元,其中勞保基金也有超過1000億元績效,創歷年新高,要趙少康不要製造勞工恐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「決不讓勞保基金倒閉」 擬將台南「行善團」經驗推廣全台
趙少康批勞動基金績效差 勞長打臉嗆:別製造勞工恐慌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辯論上質疑勞動基金績效不佳,遭勞動部反駁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親自為李柏毅送上一頂工程帽,期勉他能進國會護台灣、顧勞工,勞動部長許銘春周二早上,特地到高雄楠梓,為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,不過前一天,副總統辯論會上,國民黨的趙少康,說的這些話,許銘春不得不出來澄清。

副總統候選人(國)趙少康(1.1):「你搞一些公務員在那邊操盤,他怎麼能夠有績效呢,當然要交給有辦法的,績效好的這些基金管理人,只要多2%的收益率就不得了了。」

勞動部長許銘春:「去年勞動基金到11月底,整體獲利是6067億,其中大家所關心的勞保基金,獲利達938億這個收益數、達到12.31%這個整體的收益率,創下歷史新高。」

趙少康批勞動基金績效差 勞長打臉嗆:別製造勞工恐慌
勞動部長許銘春(左)指出勞保基金績效創歷年新高,並非不佳。(圖/民視新聞)

強調光是過去一年,勞保基金的投資績效獲利,估計有望超過1000億元,創下歷年新高紀錄,整體勞動基金更是大賺超過6000億元,整體基金都非常穩健,並不如趙少康所批評,希望他身為副總統候選人,應該要謹慎發言,不要製造勞工恐慌。

勞動部長許銘春:「勞保是牽涉到上千萬勞工權益,在這裡我要呼籲候選人,不要隨意造謠,造成我們勞工的恐慌。」

高雄市立委候選人(民)李柏毅:「每一次的胡亂批評,行政部門都要很嚴謹的做一個回應,趙少康副總統候選人,不要忘記你現在參選的是副總統,不要再用媒體人的角度胡亂恣意的批評,不要再用戰鬥藍領導人的角色,胡亂亂批評。」

選戰倒數計時,辯論會上的言語交鋒,辯論會場外仍是話題連連。

更多新聞: 開工收心!2024新制上路懶人包 各大補助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