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刀領錢了!2024元月「14大補助」來送暖…入帳時間、資格一次看
2024年即將到來,1月政府敲定將會發放14項補助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2023年剩下最後一天就要跨越到2024年,許多民眾面對嶄新一年都有不同展望,政府也將陸續推出多項補貼方案,而根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行事曆顯示,1月共有「14大補貼」提供給需要民眾申請領取,其中由於明年1月新制上路,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,如果想要「全額請領」需要年滿64歲,也就是說民國50年次出生的勞工,要在114年才能請領「全額」勞保退休金,除此之外《民視新聞網》也幫讀者統整1月各項補貼的給付入帳日。

更多新聞: 《辣妹過招》主演同框了!37歲琳賽蘿涵「產後大升級」小背心扛不住猛崩塌

手刀領錢了!2024元月「14大補助」來送暖…入帳時間、資格一次看
根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行事曆提醒,1月即將發放14大補助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2024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已經出門準備在跨年夜迎接新的一年到來,等到一翻開2024年1月的全新篇章,政府多項補貼也將陸續入帳,《民視新聞網》就統整了1月共14項補貼的給付入帳日,提供給民眾能夠抓緊時機「刷存摺確認款項」,更能在農曆新年到來之前,做最後的理財規劃。

1月11日:

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

1月15日:

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

1月18日:

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

1月19日:

老農津貼
農民月退休儲金

1月25日:

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基本保證年金
國民年金保險原住民給付
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

1月30日:

勞保年金給付
職保年金給付
勞退月退休金(首發案)

1月31日:

產檢假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
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併計勞保年資
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
國民年金保險身心障礙(基本保證)年金
國民年金保險遺屬年金
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

更多新聞: 泱泱「額頭開大洞」判若兩人!雙層縮水衣藏不住「膨脹大坦克」網震:心臟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