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阿嬤喪子10年「仍稱兒子有寄錢」!郵局一查「有進帳」背後洋蔥真相曝
80多歲的獨居老婦人時常從郵局提領「來自亡子每個月寄來的生活費」,令人好奇背後真相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曾郁雅報導

世間真有小精靈送暖?台中一名80多歲的獨居老婦人,定期會到進化路一間郵局提領100元,並笑咪咪表示:「是兒子給的。」,雖然她的兒子多年前就已經離世,但郵局人員也認為婦人的行為相當合理,沒有向這位婦人提出任何異議,然而近日這位老婦人卻不再出現,經郵局了解才得知該名婦人也逝世了,隨著她的離去,老婦人每天到郵局領100元的行為背後溫暖故事也曝光了。

更多新聞: 單親媽腳骨裂「浴室撞腦昏厥」不就醫憂2幼子挨餓!警一看霸氣出手了


 80歲阿嬤喪子10年「仍稱兒子有寄錢」!郵局一查「有進帳」背後洋蔥真相曝
台中一位老婦人常到郵局領取「亡子每個月寄來的孝敬金」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台中市東區一名80多歲的獨居老婦人定期會到郵局提領100元生活費,這樣的行為其實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溫暖故事,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該名婦人的兒子早已在10年前因無法承受經商失敗而離世,婦人因為過於傷心、無法接受兒子逝去的事實,一直認為兒子還在遠方工作,5年多前,婦人突然帶著一本已經剪角作廢的存摺來到郵局,宣稱兒子每個月都會寄5000元給她,但是經過行員查詢之後,發現存摺內沒有任何錢,沒辦法之下只能報警處理。

 80歲阿嬤喪子10年「仍稱兒子有寄錢」!郵局一查「有進帳」背後洋蔥真相曝
50多歲巡佐自掏腰包3000元,讓老婦人每次來郵局都能領到來自亡子的孝敬心意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台中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接獲報案,一名50多歲巡佐到場了解現況,得知老婦人的遭遇,他在隔天返回郵局,從身上拿出3000元交給郵局經理,希望郵局可以在婦人每次來到郵局領錢時,讓她每次領取100元,同時拜託郵局人員能向老婦人誇獎「你兒子好孝順喔!」,讓老婦人感受到與兒子的連結,該名巡佐之後被調到外縣市,郵局也依舊延續這份善心,持續讓老婦人每次都能領到這溫暖的「100元」,直到近日老婦人離世才終止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更多新聞: 高雄「2天菜員警」帥到失焦!夢幻出勤「撞臉朴寶劍+李俊昊」暴紅…本尊找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