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史上最大毒品走私貨輪「飛燕號」 以7百多萬元拍出
運毒的飛燕號,去年底開放民眾登船搶先看,最低拍賣價288萬元,下午舉辦公開拍賣,最後以720多萬元拍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兆佐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刑事警察局去年8月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安非他命毒品海上走私案,當時負責接應的海上貨輪飛燕號,在高雄港遭到警方攔截,運毒的飛燕號,去年底開放民眾登船搶先看,最低拍賣價288萬元,下午舉辦公開拍賣,最後以七百多萬元拍出,儘管高於拍賣價兩倍以上,標到的蔡先生卻相當開心,說船況很好,整修後,還是很划算。

更多新聞: 謝金燕高雄跨年化身「流量女王」!「雙腿性感交叉」收視登頂2.42

停靠在高雄港碼頭的飛燕號,就是公開拍賣的主角"飛燕號",最低拍賣價288萬元,去年開放民眾登船搶先看,當時多達17位來報名的,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,進行公開拍賣。民眾寫下投標金額後,時間一到,準時開標,買主以700多萬元得標,雖然比底標超過兩倍以上的價格,但買主仍覺得物超所值。

台灣史上最大毒品走私貨輪「飛燕號」 以7百多萬元拍出
運毒的飛燕號,去年底開放民眾登船搶先看,最低拍賣價288萬元,下午舉辦公開拍賣,最後以七百多萬元拍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得標者蔡先生透露,因為飛燕號船籍資料都沒有,所以還要要花很多錢處理,但他感覺買到賺到,因為在一般來說,這種類型的船大概都要四五千萬,就是還蠻划算的,飛燕號背景特殊刑事警察局2023年8月破獲,市價23億、重達1.2噸的安非他命毒品海上走私案,當時就用飛燕號貨輪分裝運毒,但運毒車隊被攔截,飛燕號因此被查緝扣押。飛燕號船籍國為喀麥隆共和國,1996年建造,船長50.40公尺、船寬9.60公尺,船上包括駕駛艙設備、停機坪狀況都大致良好,最後不到800萬拍出,雖然後續還得負擔近1500萬元的修繕、文書等費用,對買家來說還是很划算。

台灣史上最大毒品走私貨輪「飛燕號」 以7百多萬元拍出
得標者蔡先生透露,因為飛燕號船籍資料都沒有,所以還要要花很多錢處理,但他感覺買到賺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這場特別的拍賣,雖然來投標的人並沒有非常多,但買到的蔡先生還是相當開心,未來計畫用飛燕號來載運商品,良好的船況也讓他直呼很划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指泰勒絲「因地緣政治」不來台 陳其邁批:選舉操作應適可而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