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華廈別墅法拍 31戶不到500萬、最便宜只要319萬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名下資產即將進行二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李奇 新北報導

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當年因為掏空案,名下資產被法拍,位在淡水小坪頂共95戶華廈和別墅,12/20要進行二拍,其中31戶底價不到500萬元,最便宜的室內24坪,只要300多萬。實際走訪社區,大部分的房子因為沒人維護,屋況較差,當地房仲分析,可能只有面向海景的幾間房賣得出去。

更多新聞: 曾格爾不倫戀「害慘老爸」?信義區單價百萬「最強國宅」遭法拍價格曝

別墅的車庫門裂成兩半,在風中搖搖晃晃,房子大門的貼膜已經破爛,信箱上被貼上法院執行令,淡水小坪頂山坡上,共95戶華廈和別墅,都等著被法拍。

民視記者楊思敏:「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,當年接手這一整片的社區爛尾樓,重新整合行銷,不過在公司倒閉後,沒賣出去的就被拿出來法拍,12/20將進行二拍。」


張綱維淡水95戶華廈別墅將法拍 31戶不到500萬、最便宜只要319萬
95間法拍屋位在淡水小坪頂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放眼望去,社區內大多是3到4層樓的透天,張綱維涉及掏空案,名下資產現身法拍市場。95戶中有31戶,底價低於500萬,屬於雙北少見的低總價案子,最低的一戶華廈只要319.2萬,以室內24坪來算,每坪約13到14萬元,是週邊行情的一半。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江副總表示,士林地方法院委託公司辦理拍賣流程,上一次、第一次拍賣時,賣掉10戶。


張綱維淡水95戶華廈別墅將法拍 31戶不到500萬、最便宜只要319萬
法拍屋門口貼著法院執行令文件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社區管委會貼出公告,列出遠東航空名下的幾十戶房子,因為沒了主人,管理費欠了快四年沒繳,得標者得繳清,算成本之一。房仲分析,這個建案位在山坡上,面向淡水河出海口,有寬闊海景,但位置偏僻,交通不方便,要法拍出去難度頗高。

全國不動產坪頂天境店經理劉昊:「一起競標的同時,去聚焦在少數的幾戶,所以第一次拍賣的時候,有景觀的幾乎都被拍走了,都拍400多萬,那這次還有景觀的,剩的大概只有1、2戶。」

觀察社區內,有不少閒置空房,真正有住人的不到一半,玻璃破裂,磁磚脫落,如果買下得花錢整修,因此能否吸引到買家,備受關注。


更多新聞: 李方集團再度賣樓止血 法拍北市星聚點底價飆55億天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