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以置信!櫻花妹10年前來台 初見店家徵才廣告「這行字」嚇喊:好低
來自日本的Hiroshi(圖右)和Coco(圖左),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,分享他們在台灣生活時,會有哪些支出和收入,提供未來有想要來台生活的日本人參考。(圖/「台灣G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日本男生Hiroki和Hiroshi,經常在YouTube頻道「台灣G頻道」上,分享生活點滴,近日Hiroshi找來好友Coco一同拍攝影片,大談台灣的生活費與薪水,其中,Coco提到,10年前來到台灣時,看到知名速食店的徵才廣告後,直接被廣告裡的一行字給嚇到,沒想到時薪只有130元台幣,若換算成日幣則是400多元,比日本當地的時薪還要低。

更多新聞: 日人妻帶兒搭捷運 「民眾這反應」她誇有人情味:台灣蠻適合養小孩

Hiroshi先在影片中分享自己與Coco認識過程,他提到,兩人是在台灣的語言學校認識的,後來聊天後才發現,彼此都在同個時間段來到台灣,至今已有10年,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對於台灣的文化與生活習慣也有了一定的感觸,而對他們來說,最有感的還是生活費。

難以置信!櫻花妹10年前來台 初見店家徵才廣告「這行字」竟嚇喊:好低
Hiroshi(圖右)和Coco(圖左)兩人來台生活已有10年,彼此是在台灣語言學校認識的。(圖/「台灣G頻道」YouTube)

於是Hiroshi和Coco兩人便來揭曉台灣目前的生活費,分別有餐費、水電費、房租等等,每一項花費有高有低,而Hiroshi認為,台灣電費並沒有很貴,且從10年前到現在,也沒有大幅上漲的現象,Coco也非常認同,直言日本現在的電費越來越高,讓民眾在家時,能不開燈就不開燈,以免花費太多錢在用電上。

難以置信!櫻花妹10年前來台 初見店家徵才廣告「這行字」竟嚇喊:好低
Hiroshi(圖右)指出,台灣薪水在過去8年裡,共上漲了50%。(圖/「台灣G頻道」YouTube)
此外,Hiroshi也向大家分享台灣的薪水,他提到,台灣薪水在過去8年裡共上漲了50%,對此,Coco表示,自己剛到台灣沒多久,便看到店家門口張貼的徵才廣告,仔細一看,就被上面的一行字給嚇到,沒想到當時的時薪竟只有130元台幣,換算成日幣是400多元,對於那時候的Coco來說,是非常低的。

更多新聞: 鬧日餐廳網紅遭起底!洗腦櫻花妹、酒駕畫面全流出 日網批:世界害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