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喊「違建拆得乾乾淨淨」!網紅曝真實現狀開酸:是不是雙標
前立委黃國昌日前稱自家既存違建「整棟拆得乾乾淨淨」,然而波蘭YouTuber「斯坦」近日實際走訪,卻發現與事實不符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前立委黃國昌日前遭踢爆在汐止的透天厝有佔用國有地的情形,遭國有財產署發函要求返還,黃國昌於八月請來工人進行拆除,並在9月公開表示「既存違建,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我拆,我自己拆,我整棟拆得乾乾淨淨的」,然而波蘭YouTuber「斯坦」近日實際走訪,卻發現黃國昌家的透天從一樓到五樓都有違建,且目前仍未拆除,因此質疑黃國昌「是不是雙標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「台灣美德站出來」 全國22縣市同步站路口行動記者會


黃國昌喊「違建拆得乾乾淨淨」!網紅曝真實現狀開酸:是不是雙標
張錦豪分析,黃國昌家從一樓到五樓幾乎都有違建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
斯坦此次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的陪同下,前往直擊黃國昌備受爭議的汐止透天厝,張錦豪分析,黃國昌家佔有國有地的部分,目前已經拆除,但他揚言要拆除的既存違建卻還原封不動,「像後面這個屬於廚房這個區塊,有鐵皮的部分,那個都是屬於違建,另外二樓、三樓,凸出來後面陽台房間,還有到五樓頂樓加蓋,這個都是違建」。

黃國昌喊「違建拆得乾乾淨淨」!網紅曝真實現狀開酸:是不是雙標
張錦豪指出,黃國昌住宅屬於「老丙建」,需符合遮蔽率40%的規定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
此外張錦豪指出,黃國昌住宅屬於「老丙建」,需符合遮蔽率40%的規定,然而黃國昌家卻把它蓋到120%,被指控是「把違建開到滿」,斯坦也質疑「不分區第一名的黃國昌,他說他把違建拆得乾乾淨淨,一直罵賴清德,一直在說賴清德的老家是違建,但是他自己違建,動都沒動,拆都沒有拆,這樣子是不是騙子,這樣子是不是雙標」。

更多新聞: 各種異象!日本強震道路驚見「呼吸脈動」 漫天烏鴉聚集櫻花妹驚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