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石川7.6強震前「異狀四起」!多地驚見「上萬烏鴉染黑天空」專家開口了
網友曬出自己在車站附近拍下烏鴉異常行動的短片。(圖/翻攝自@TigerM274320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於2024年元旦下午發生規模7.6的有感地震,最大震度7級的強烈事件,造成日本當地嚴重情災況,不只有許多居民受困當地,還面臨海嘯警報,讓當地媒體、公家機關趕忙發布疏散警報,更有主播直接電視大喊警告:「現在快逃!」,而今更有民眾曝光一段在地震前幾日於當地拍下的「奇異現象」,天空出現成千上萬隻的烏鴉大遷移,讓許多網友議論這是否就是「地震前兆」,對此科學家也出面解釋背後原因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能登半島7.6強震狂搖!氣象廳急發「5公尺大海嘯警報」 現場真實影片曝


日本石川7.6強震前「異狀四起」!多地驚見「上萬烏鴉染黑天空」專家開口了
網友曬出自己在4天前拍下烏鴉異常行為。(圖/翻攝自X@LunWaifu089089)

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7.6規模強烈地震,根據日本氣象廳指出,本次地震是自1885年以來,能登最劇烈一次地震,同時也是2018年9月6日北海道6.7地震以來,日本首次觀測到7級地震,對此日本氣象廳正式命名本次事件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,截至目前各地依舊發生大小餘震,同時伴隨房屋倒塌、海嘯等災情傳出,令外界相當關注。


日本石川7.6強震前「異狀四起」!多地驚見「上萬烏鴉染黑天空」專家開口了
網友感嘆:「難道這真的是徵兆嗎?」,吸引大批民眾關切。(圖/翻攝自X@LunWaifu089089)

事件引發災情依舊未解決的現下,就有網友在X(原名:推特)上分享兩段影片,表明自己在事發4日之前,在路邊拍下遭遇成千上萬隻烏鴉大舉盤旋天空,整片藍天都被烏鴉染成一片黑色的罕見情景,拍攝地點除了在滋賀縣的超商、還包括福岡、長野車站都有,對此科學家出面聲明,表示目前並沒有發現野生動物的異常行為與地震有任何關連,不過因為地震會影響電離層,可能會讓地磁場混亂,所以地球上大量生物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會做出異常行為,但單一群體亂飛的現象,並不能判定為這是即將發生地震的唯一指標。





更多新聞: 日本能登7.6強震!超商貨架倒物品散落、整間店都在晃 11秒驚悚片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