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強震NHK主播急吼「快逃別忘311」!強烈危機感「專業經歷」全曝光
NHK主播山內泉在地震發生時,不斷使用緊張、危急的語調,嚴肅呼籲大眾盡速避難。(圖/翻攝自X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元旦(1日)下午發生規模7.6強震,氣象局發布海嘯警報,電視台也緊急暫停播出節目,改為地震警報提醒民眾避難,NHK主播山內泉在播報過程中,不斷使用緊張、危急的語調,嚴肅呼籲大眾盡速避難「不要忘記311大地震」,播報片段在網路上暴紅瘋傳,她的背景也被起底,擁有高學歷的她,大學時期還是校花,剛進入NHK正好就在石川縣金澤市廣播電視台擔任氣象主播,金澤是距離震央石川縣最近的受災區,專業經歷全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1公尺海嘯沒什麼?作家急示警「不是小波浪」 致死率近100%關鍵曝

石川縣發生地震後,2分鐘後發布海嘯警報,山內泉播報時立刻加重語氣,使用急迫、緊張的語調呼籲民眾迅速避難,「廣播、手機也可以接收資訊,請不要再看電視了,請馬上進行避難!」、「現在立刻避難!不要忘記311大地震」、「海嘯很快就會抵達,我們沒有時間考慮是否該疏散,請保護自己的性命安全」,播報片段在網路上暴紅瘋傳,引起討論。

而山內泉的播報語調掀起正反兩極評價,有人認為主播語氣過於緊張會導致民眾恐慌,但其實是日本在2011年311大地震後,媒體反省過於冷靜地報導反而可能錯失逃難的黃金時期,主播的緊張語調是遵守「日本災害新聞播報守則」所做出的反應,提醒民眾要盡速避難。

日本強震NHK主播急吼「快逃別忘311」!強烈危機感「專業經歷」全曝光
山內泉播報的緊張語調是遵守日本媒體311地震後修改的守則,反思過於冷靜地報導可能會錯失逃難的黃金時期。(圖/翻攝自X)

此外,山內泉的學經歷也被網友起底,今年30歲的她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經濟系,就學期間就因亮眼外型受到關注,成為該校校花,2017年起進入NHK金澤市廣播電視台擔任氣象主播,2021年回到東京負責播報晨間新聞《NHK NEWS 早安日本》,2022年起她與青井實、田中正良一同播報《九點看新聞》,目前負責週五及假日的新聞時段。

而山內泉剛進入NHK正好就在石川縣金澤市廣播電視台擔任氣象主播,說是她的第二個故鄉也不為過,而金澤是距離震央石川縣最近的受災區,不少網友回應「在金澤工作過,怪不得非常有危機感」、「她一定是掛心著石川縣,才會這樣喊話的」、「當下她比任何人都希望石川縣平安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能登7.6強震災情實錄!「真.天搖地動」人群驚聲尖叫急逃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