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.馬寇爾將掌海牙管弦樂團

文/MUZIK

近期剛與NSO續約至2028年的音樂總監準.馬寇爾(Jun Märkl),也受到海牙管弦樂團(Residentie Orkest)聘請,將於2025-26樂季接替Anja Bihlmaier,成為該團首席指揮,為期至少4年。

更多新聞: 身處地獄!日7.6強震全場車輛狂跳 「10秒咚咚」聲網發毛:台灣早倒一片

作為牙管弦樂團深受歡迎的客席指揮之一,馬寇爾從2021年夏季即名列該團常任客座指揮。他轉任首席指揮之後,另一名常任客座指揮Richard Egarr也續約至2029年;而且樂團還加聘了年輕的英國指揮Chloe Rooke,從2024年起擔任「駐團新秀藝術家」(emerging artist in residence),任期3年。

海牙管弦樂團行政兼藝術總監Sven Arne Tepl表示,很高興能由經驗豐富、國際一流的指揮領導樂團。期待與老夥伴繼續強化長期以來的關係,以及與Chloe Rooke剛要展開的合作,當然還有現任首席指揮Anja Bihlmaier將會帶來的最後一個半樂季。

馬寇爾在聲明中提到,自己已與該團優秀音樂家共事多年,很樂於拓展、加深彼此的關係。期待與Sven Arne Tepl及其團隊,還有Richard Egarr與Chloe Rooke密切合作,以推廣和深化此團作為海牙精緻、熱情、高品質管弦樂團的美名。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《民視新聞網》原文轉載,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。

更多古典樂新訊息:MUZIK閱聽古典樂

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:MUZIK AIR

更多新聞: 2024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看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