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眼2024年賽季 喬科維奇盼打破更多紀錄
(資料照/instagram.com/djokernole)

擁有網球男單史上最多的24座大滿貫金盃,塞爾維亞籍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面對即將到來的2024年賽季,期許打破更多紀錄、創造更多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誌家猝逝!赴中國前才發文:不闖怎知能力到哪?99加油

即便已經年滿36歲,喬科維奇仍能主宰網壇,尤其去年更一舉稱霸澳網、法網及美網,贏得史無前例的24座男單大滿貫金盃,加上勇奪生涯第7座ATP年終賽冠軍,為去年賽季畫下完美句點。

對於2024年新賽季的目標,喬科維奇指出,包含大滿貫賽事、巴黎奧運,還有代表塞爾維亞比賽的台維斯盃,「所有代表國家出戰的比賽,對我來說都是最大的榮耀。」他認為,一整年的賽季很漫長,因此需要循序漸進,了解身體的感受,並在正確的時間調整至巔峰狀態。

堅信自己是全面的球員,喬科維奇自豪說道:「當我的身體狀態很好,而且表現達到巔峰時,我可以贏得任何大滿貫賽或任何比賽,我清楚知道這一點,也不害怕說出來。」他更提到,期許打破更多紀錄、創造更多歷史,「這並非是秘密,而是激勵我向前的動力。」

喬科維奇自評,過去20多年始終保持一致心態,加上團隊、家人的幫助,才造就現在的地位,「這股心態不管在2024賽季甚至是未來都不會改變。」去年贏得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,喬科維奇今年則要挑戰連霸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三餐老是在外!張誌家生前廣告喊「這2句」掀老外熱潮 網一聽全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