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羽田機場重新開放起降 官方讚許日航機組員處置得宜
稍早羽田機場宣布重新起降,旅客人潮有望紓解。(圖/擷取自社群平台X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日本羽田機場撞機意外,稍早國土交通省宣布,除了發生事故的C跑道以外,其他跑道已經重新開放;另外航空局、海上保安廳也召開聯合記者會,除了讚許日航機組人員處置迅速、避免更大的傷亡外,也向罹難者家屬表達誠摯哀悼之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羽田機場為何撞機? 前航空管制官:原因可能是「這個」

運轉再開!日本羽田機場撞機事故,在客機火勢撲滅,以及尋獲5名不幸罹難的保安廳人員後,狀況暫時告一段落;當地時間晚間9點30分,國土交通省宣布,除了發生事故的C跑道仍保持封閉以外,其他跑道恢復正常起降作業。

另外根據《NHK》報導,晚間9點15分,國土交通省航空局,以及海上保安廳舉行聯合記者會;航空局長平岡成哲,稱讚日航機組人員處置得宜,才能在短時間內迅速疏散機上所有人員,避免更大的災難與傷亡;目前航空局還在向塔台、空中管制部門等相互聯繫,看看事故當下到底發生了什麼。

海上保安廳副廳長瀨口良夫,向逝去的隊員與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之意;他表示會與有關部門密切合作,希望早日查明真正的事故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羽田機場飛機相撞起火!海保機5死、機長重傷 日航客機14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