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癒滿血回歸率七六人輕鬆贏 恩比德超高效率轟31分大三元
費城七六人恩比德傷癒歸隊,主場豪取大三元擊退公牛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來關心NBA戰況,七六人一哥恩比德(Joel Embiid)缺席四場比賽後,今天(3日)擺脫右腳踝傷勢,回歸主場迎戰公牛,全場貢獻31分15籃板10助攻,完成生涯第7次大三元。七六人有了鉛筆大帝加持,早早拉開分差,終場110比97輕鬆獲勝,開季至今打出23勝10敗,高居東區第三。

更多新聞: 51分率七六人贏球 恩比德連12場30分10籃板比肩賈霸、張伯倫

禁區紅海中帶有一抹藍,鉛筆大帝毫不畏懼強勢取分,球賽主播說道:「這是恩比德一次低位單打的嘗試,面對抓猛哥,他在自家主場投進這球。」恩比德傷癒復出首戰公牛,只花了三節,就繳出大三元成績單,球賽主播提及:「沒問題了,這次助攻+灌籃,我能夠確定他(恩比德)達成了大三元。」


傷癒滿血回歸率七六人輕鬆贏 恩比德超高效率轟31分大三元
恩比德透過跳投,拆解「抓猛哥」卓蒙德(Andre Drummond)防守。(圖/路透社)


恩比德此戰20投10中,拿到全場最高31分15籃板外帶10次助攻,生涯第7度大三元,率領七六人早早拉開差距,而他的好搭檔馬克西(Tyrese Maxey)比賽中也小露一手,戲耍風城麥克風,球賽主播驚嘆:「他(馬克西)的移動隨心所欲,馬克西今晚上演精彩的空中漫步。」精彩變向晃開懷特(Coby White),不只馬克西挹注21分,烏布瑞(Kelly Oubre Jr.)也有16分進帳,七六人多點開花,終場110比97輕取公牛,本季戰績23勝10敗,高居東區第三。


傷癒滿血回歸率七六人輕鬆贏 恩比德超高效率轟31分大三元
三節打卡下班,恩比德締造生涯第7次大三元。(圖/路透社)


恩比德本季數據亮眼,場均34.8分11.8籃板6.2助攻,在聯盟MVP排行榜暫居榜首,不過要競逐年度獎項,出賽必須滿65場,鉛筆大帝開季30場就有7場缺席,今年如果想要力拚蟬聯,剩餘場次可要好好保養身體了。

更多新聞: 76人擊敗暴龍 3人同場得30分起跳隊史第2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