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金塊約基奇「職涯最討厭這1事」!談退休:希望沒人記得我
金塊「小丑」約基奇談及退休規劃,直言「希望沒人記得我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汶臻報導

現年28歲的金塊看板球星約基奇(Nikola Jokic)雖然已在聯盟中寫下不少傲人成就,但在外人面前仍總是一副「與世無爭」的低調模樣,因此被外界冠以「低調王者」之名;近日鮮少在鏡頭前侃侃而談的他,登上隊友金塊球星、前鋒小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的網路節目,暢談自己的人生觀和籃球生涯。生性低調的他,在訪談期間透露自己職業生涯中最討厭的事情,在談及退休規劃時還說「希望沒人記得我」。

更多新聞: 巴黎奧運/女單F4「最終對決」戴資穎穩贏?外媒看好:是奪金熱門

身高211公分的金塊當家中鋒「小丑」約基奇,已在聯盟中寫下不少傲人成就,他在2022-23賽季(上賽季)率隊一路殺進總冠軍戰,並帶領金塊拿下47年來隊史首座NBA總冠軍,他今年獲選FMVP,同時也是兩屆例行賽MVP得主;被外界譽為當今NBA最優秀的球員,如此優秀的光環,自然也讓他成為不少鎂光燈及路人目光的焦點。

NBA/金塊約基奇「職涯最討厭這1事」!談退休:希望沒人記得我
約基奇登上友隊友小波特的網路節目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但生性低調的他,對於外界的關注似乎不太適應,約基奇在節目上表示「說到底,我們就只是籃球員,只是一群籃球打得很好的人,但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樣的生活」,他也透露了自己最無法忍受的就是,私底下常常得面對旁人拿起手機就想拍他,約基奇認為「這有點沒禮貌,我出門不是為了展示自己,我就只是我而已」。

NBA/金塊約基奇「職涯最討厭這1事」!談退休:希望沒人記得我
約基奇談及自己的退休規劃:希望沒人記得我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約基奇也談到了自己所預期的退休生活,表示「希望籃球生涯結束時,沒有人知道他是誰,也希望他的孩子對他的記憶是一個爸爸,而非一個籃球員」,同時也希望到時候能像一般人一樣,「可以跟好兄弟們出去喝一杯、一起吃午餐,或是帶小孩出去玩、去騎馬,而且不會被大做文章」。

NBA/金塊約基奇「職涯最討厭這1事」!談退休:希望沒人記得我
公鹿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此外,隊友小波特還在節目上詢問約基奇,除了他自己之外,NBA現役最強5人是誰?對此,約基奇實在難以抉擇出來。不過,根據外媒《sportskeeda》報導,約基奇點名:恩比德(Joel Embiid)、東契奇(Luka Doncic)、杜蘭特KD(Kevin Durant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以及柯瑞(Stephen Curry)等人都很強,但有趣的是,公鹿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似乎沒被約基奇列入TOP5名單,頓時掀起外國網友熱議。對此,就有外國網友出面澄清,約基奇實際上並沒有給出確切的排名,只是說這些人都很強罷了。

NBA/金塊約基奇「職涯最討厭這1事」!談退休:希望沒人記得我
約基奇被問及「NBA現役最強5人」,掀起外網熱議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
更多新聞: 羽球/體育界「十大富婆」是誰?戴資穎宿敵「超狂收入」登羽壇TOP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