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半島旅遊勝地 金澤兼六園、千層梯田人氣旺
示意圖/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強震海嘯重創日本石川縣,向來知名的觀光景點,像能登半島、輪島市的朝市也遭大火毀滅,讓人痛心惋惜。其實,石川縣為人熟知的旅遊勝地是不勝枚舉,像是能登半島上的「千層梯田」、還有被列為「日本三大名園」之一的金澤「兼六園」,美景都讓人屏息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自衛隊加入震災區運補行列 民間業者向災區輸送糧食

日本石川縣、能登半島上的輪島朝市,是日本著名的三大朝市之一,每年11月松葉蟹產季一到,大批遊客就會擠爆街道。

遊客:「我想當成伴手禮送人,因為對方很照顧我,我想買一隻大的活蟹送給對方。」

位於日本北陸,石川縣面臨日本海,鮮美的滋味一向為人稱道,不過,石川不只好好吃,著名的景點、金澤也不能不提。

工作人員:「現在打開冰室的門。」

每年6月30日金澤的湯湧溫泉固定舉行的儀式「開冰室」,也總能吸引滿滿人潮,開冰室代表金澤正式邁入夏季。

NHK主播:「『開冰室』源於江戶時代的加賀藩,將冬季積雪存放在稱為『冰室』的小屋內,等到夏天再取出來獻給將軍的儀式。」

另外,與水戶偕樂園、岡山後樂園,並列日本三大名園的金澤兼六園,擁有江戶時代庭園建築與各植栽造景,堪稱是訪日必去景點;還有擁有百年歷史,石川縣七尾市的老字號旅館「加賀屋」也為人熟知。而位於能登半島上、珠洲市旁的見附島,也因為模樣獨特,成為必看名勝;至於被列為世界農業遺產、由1004塊梯田組成的千層梯田,或說是「白米千枚田」,也是熱門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奇蹟!震後72小時 日本石川80多歲婦人獲救生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