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田機場撞機事故釀航班大亂 轉降.延後.取消台日多航線受影響
羽田機場大火,造成國際航班大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周秉瑜、孟嘉美、黃柏榕、李管琯 台北、桃園報導

日本羽田機場2號傍晚,一架日本航空班機降落時,跟一台保安廳飛機發生擦撞,隨後起火燃燒,讓機場4條跑道一度全面關閉,造成國際航班大亂。台灣方面,長榮BR190晚間緊急轉降大板,華航CI222則是改期到今天(3)早上才飛出去。好在羽田航道在台灣時間晚間八點多恢復,現在航班秩序一切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北九州商店街大火2小時滅不掉!網哀號2024年連續3天都出事

清晨六點多,旅客來到松山機場,推著大包小包行李,準備登機。每個人看起來都好疲倦,都是因為,這班華航CI222,其實應該在前一晚六點半,就要飛東京羽田機場。但卻因為日航客機擦撞海保廳飛機,導致機場一度關閉,國際航班因此大亂。


羽田機場撞機事故釀航班大亂 轉降.延後.取消台日多航線受影響
旅客提著大包小包行李(圖/民視新聞)


搭機旅客:「還滿擔心的,甚至最壞的打算,就是可能這一趟就取消,因為畢竟今天早上會飛,那我事情都已經排好了,那整個就是,整個就是都亂掉。」

搭機旅客:「昨天(2)看到新聞覺得有點緊張,想說不知道今天到底可不可以,順利的飛羽田,後面那班又停飛所以想說,那還好我們是早一點的班機。」

台日航班多,多家航空公司受影響。長榮BR190,週二下午4點21分起飛,在空中接獲消息,緊急轉降大板機場,平安落地。但再下一班,華航與日航共掛的CI222,原訂晚間六點半起飛,也在八點多宣佈,改時間到隔天清晨六點半。羽田飛台北也受影響,當天晚上6點5分的日日航的CI9223直接取消,隔天的華航CI223,則是延後到11點半才飛。

除了事故發生處,羽田其他三跑道,在台灣時間晚間八點多已經恢復運行,隔天一早虎航、樂桃兩班飛回來,一切正常。


羽田機場撞機事故釀航班大亂 轉降.延後.取消台日多航線受影響
樂桃班機一早回到桃園機場(圖/民視新聞)


搭機旅客:「昨天晚上開始,就是他有很多那個班機,就是延誤或是停飛,所以我們是坐五點的飛機,所以我們也是一直都很緊張。」

搭機旅客:「的確昨天晚上因為住在羽田,羽田的機場附近,然後他聽到很多,救護車聲或者是消防車聲,今天我們checkin的時候,算是滿和平的,免稅店也都是正常的開。」

終於回到家,旅客懸著的心終於能放下。

更多新聞: 多圖/三上悠亞「年度Best9」比基尼、兔女郎一次看!2貼文與台灣有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