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日本石川縣7.6強震!中國主播狂諷「報應來了」下場超慘秒被停職
日本石川縣在元旦這天,發生規模7.6級強震,沒想到中國竟有主持人稱此次強震是「報應來了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、微博 @無心簡影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日本石川縣在元旦這天,發生規模7.6級強震,造成嚴重傷亡及房屋倒塌,更是有許多家庭因此家破人亡,這本應該是極為慘痛的是見,沒想到中國海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肖程皓,在直播時竟稱日本此次強震是「報應來了」,遭到網友炎上,事後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更是直接發表聲明停職肖程皓,並將該片段下架。

更多新聞: 日航客機大火「乘客全員逃出」奇蹟驚呆全球!日媒曝背後2關鍵原因


見日本石川縣7.6強震!中國主播狂諷「報應來了」下場超慘秒被停職
日本石川縣在元旦這天,發生規模7.6級強震,造成嚴重傷亡及房屋倒塌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在日本發生7.6級強震這天,海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肖程皓特別開起直播,並在標題寫下「報應來了?日本突發7.4級地震!」,甚至在直播中表示「都說新年新氣象,但是日本在開年第一天,就發生如此之大的天災,恐怕2024年全年,整個日本都會籠罩在一層陰鬱的烏雲之下,看來有些事還是要少做,核污水也不該排」。

見日本石川縣7.6強震!中國主播狂諷「報應來了」下場超慘秒被停職
中國海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肖程皓,在直播時竟稱日本此次強震是「報應來了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 @無心簡影)


肖程皓種種幸災樂禍的言論曝光後,即便中國有不少人十分仇日,但依舊直搖頭,認為這樣的言論不適合在公共媒體說出來,事後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更是直接發表聲明,稱「針對我台主持人肖程皓在其個人自媒體帳號上發布不當言論一事,我台正組織核查,在此期間,暫停止其工作」,同時將直播片段下架。

見日本石川縣7.6強震!中國主播狂諷「報應來了」下場超慘秒被停職
事後肖程皓遭到停職。(圖/翻攝自微博 @無心簡影)


不過,雖然肖程皓遭到停職,但仍有許多仇日的中國網友力挺,「他說日本排放核子廢水的開年報應,我覺得沒錯啊,海洋震怒不就是地震嗎?不就是報應嗎?別說什麼無辜的普通人,排核廢水的時候他們普通人正常點的也就嘴上喊一喊不能排,沒任何行動,更多人都是默認,或者事不關己的態度!」、「日本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毀壞全球生態,損害全球人的利益,我們雖然不能及時制止,但是連說句『日本要遭天害、遭報應、遭雷劈」的權利都沒有了嗎?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石川強震釀57死 多人仍遭活埋待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