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準大不同!日本7.6強震「中國網狂嘲諷」他卻寫簡體字提醒快逃
有網友PO出日本電視台製作簡易字卡,提醒外國人逃生。(圖/翻攝自X@ChenSte71733912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今(2024)年1月1日下午4點10分,發生深度10km規模7.6的強震,輪島市市區除了發生火警,還接連傳出住宅倒塌、道路毀損、民眾受傷、死亡等消息,受到全球高度關注。日本當地電視台擔心有中國人受到地震影響來不及逃生,因此用白紙寫下簡體字卡,呼籲中國人盡快逃離,或往高處避難,相較先前大票中國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叫好、落井下石,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文化素質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7.6強震公寓「歪腰躺地」!「結構仍完整」網驚:在中國一倒就剩粉


素質水準大不同!日本7.6強震「中國網狂嘲諷」他卻寫簡體字提醒快逃
日本電視台擔心有中國人無法逃生,緊急製作簡易字卡,並寫下簡體中文提醒。(圖/翻攝自X@ChenSte71733912)

今(2024)年1月1日,日本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,發生規模7.6的地震,後續餘震不斷,氣象廳也緊急針對新潟縣、富山縣、山形縣等地發出海嘯警報。受到本次地震最大衝擊石川縣,輪島市市區除了發生火警外,也接連傳出住宅倒塌、道路毀損,及民眾受傷的消息,截至今(3)日上午8點,已經有62人罹難身亡,受到全球高度關注。而在中國有不少網友幸災樂禍,發表惡意言論,更有主持人在自媒體帳號上發布一則,以「報應來了?日本突發7.4級地震!」的影片,嘲諷戲弄做法令人傻眼。

素質水準大不同!日本7.6強震「中國網狂嘲諷」他卻寫簡體字提醒快逃
有網友PO出中國新聞報導截圖,上方有大票中國網友留言叫好,落井下石。(圖/翻攝自X@ChenSte71733912)

不過日本當地電視台,卻擔心在日的中國人無法逃生,只好製作簡易的白色紙張,寫下「兵庫縣發布了海嘯警報」、「為了保護您的生命,請盡快逃離,請盡可能地往高處逃離。」,同時也用英文、韓文製作相同字卡,呼籲外國人盡速逃離危險區域。日本與中國截然不同的做法及反應,完全展現了2國的文化水準及素質,有網友也忍不住發文問道「這到底是文化的差異,還是人性的差異?」,還有大票人也都看不下去的說,「枉為人類」、「是教育的差異,洗腦的結果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受夠東京、大阪中國人滿街跑?網曝「日本旅行1攻略」:舒服很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