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.6強震公寓「歪腰躺地」!「結構仍完整」網驚:在中國一倒就剩粉
日本日前發生一起規模7.6的地震,當局氣象廳針對部分區域發布海嘯警報。 (圖/美聯社提供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昨(1)日,日本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,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深度10km規模7.6的強震,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出海嘯警報,要民眾提高警覺,注意自身安全。而位在輪島市中心的一處公寓傳出倒塌,不過建築物的結構十分堅固、完整,許多網友在看過照片後也忍不住,驚訝地說「日本製的房子倒下來也是完整的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「極淺」7.6強震!當局發布大海嘯警報 氣象署曝對台灣影響


日本7.6強震能登公寓「歪腰躺地」!網一看驚嘆:在中國一倒就剩粉
日本地震後,傳出火警、爆炸、道路毀損、建築倒塌等災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日本昨(1)日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.6的地震,後續餘震不斷,氣象廳也針對新潟縣、富山縣、山形縣等地發出海嘯警報。而受到本次地震最大衝擊的就是石川縣,輪島市市區除了發生火警外,也接連傳出住宅倒塌、道路毀損、民眾受傷等消息,截至今(2)日上午11點,已經有7人死亡,而珠洲市也有3人死亡。日本地震消息一出後,引發全球的關注,有台灣網友也在《PTT》上,以「日本能登公寓倒塌」為題發文寫下,「輪島市中心部公寓倒塌,倒塌時聽到『加油』、『快爬起來』,聲此起彼落, 傷者等待救助,火災和爆炸聲不斷。」。

日本7.6強震能登公寓「歪腰躺地」!網一看驚嘆:在中國一倒就剩粉
日本輪島市中心部一處公寓倒塌,不過主體並沒有瓦解,樑柱樓板也完整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貼文曝光後,引起大票網友熱議,不少人都認為雖然建築倒塌,不過看起來卻依然堅固,主體沒有瓦解散落,「好消息是大致上基礎破壞而已,梁柱樓板完整」、「希望平安,看起來至少沒扁掉的樓層」、「看的出來確實日本品質好,沒太大崩壞,若中國的一倒就剩粉」、「梁柱樓板大致沒破壞變形,對人員傷害可能比較輕」。

日本7.6強震能登公寓「歪腰躺地」!網一看驚嘆:在中國一倒就剩粉
有許多網友都猜測建築倒塌原因是「土壤液化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也有大批鄉民推測,建築倒塌原因可能是土壤液化所致,「結構沒問題呀,看起來是下方土壤液化造成的」「就地震造成土壤液化,地基強度不夠」、「土壤液化可能性頗高」、「倒了沒碎掉很強 應該是地基土壤液化造成」、「結構看起來沒有被破壞,像是右側地基土壤液化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1公尺海嘯沒什麼?作家急示警「不是小波浪」 致死率近100%關鍵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