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航客機大火「乘客全員逃出」奇蹟驚呆全球!日媒曝背後2關鍵原因
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昨(2)日發生嚴重撞機事故。(圖/翻攝X「cO8Et0D8xaMIHc8」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昨(2)日發生嚴重撞機事故,一架日航516號班機、降落的時候和跑道上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,兩機當場爆炸起火,正當外界以為會死傷慘重時,沒想到客機上379人全數逃生,讓全球驚呆。對此,日媒點出了背後關鍵,全是機組員每年一次的「90秒撤離」訓練,和乘客冷靜配合才有辦法達成。

更多新聞: 塔台給錯指令? 機師聽錯? 羽田撞機事故釀5死 啟動飛安調查


日航客機大火「乘客全員逃出」奇蹟驚呆全球!日媒曝背後2關鍵原因
羽田機場跑道起火。(圖/翻攝X「ragischanFN」)


根據日本媒體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針對這起意外,日本航空前機長小林宏之指出,日航每一年都會讓機組人員進行一次災害訓練,讓人員們在90秒內將乘客從其中一側機體逃出,認為這次幾乎滿員的日航客機上,能完全沒有人員嚴重受傷或身亡,是機場、空服人員和乘客一起冷靜配合行動的成果。

日航客機大火「乘客全員逃出」奇蹟驚呆全球!日媒曝背後2關鍵原因
羽田機場事故,日航A350所有人員全數撤離。(圖/翻攝X)

見到這次意外機上379人全數逃生,日本網友們也紛紛大讚「這就是日常訓練的結果,太神奇了」、「日常訓練很重要」、「竟然能夠冷靜地行動,真是太神奇了」、「座位幾乎坐滿了,卻沒有人員傷亡,真是令人驚訝」、「還是很令人敬佩。在如此可怕的事故之後,所有乘客和船員都安然無恙」。

除了日本網友給出正面評價外,許多國外網友看到後也驚喊「全員成功逃脫超強」、「好猛」、「太佩服了」、「全部逃出?太厲害了吧」、「希望我的國家也能有這樣冷靜的表現」、「日本人果然厲害,真的讓我看傻了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日航班機碰撞釀爆炸起火 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下落不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