掛「包租侯」看板屋主被關切? 民進黨批:新北警局變侯友宜警總
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黃淑君,在板橋刊登廣告布條,猛攻侯友宜凱旋苑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彥君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黃淑君,在板橋刊登廣告布條,沒想到,短短幾個小時後,民宅屋主就被警方關切、抄登資料,黃淑君質疑員警施壓,還把矛頭指向參選總統的市長侯友宜,對此,板橋分局回應,是怕布條被破壞,所以預防性造冊,不管任何黨派的看板或布條,都會列管保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談割頸案「怪民進黨逼侯友宜辭職」 議員:歡迎銷假回來當市長

公寓外的廣告布條,至少有五層樓,大大三個字「包租侯」,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金門街上,議員說2號下午4點掛上去,晚上七點,警方就找上屋主,議員指控施壓屋主。綠營喊話,要侯友宜親自出來說明,不要躲在背後,利用司法濫訴,欺壓警察局的同仁,針對此事件,板橋分局也還原和屋主的對話過程。

掛「包租侯」看板屋主被關切? 民進黨批:新北警局變侯友宜警總
新北市議員黃淑君,指控施壓屋主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議員(民)黃淑君:「看板上署名的非常清楚,就是民主進步黨,你為何要找屋主施壓,就是我新北市黃淑君議員借的,你有事衝著我來,你找人民開刀,你找人民施壓幹嘛,不只把我們新北市當競總,更把警察局當警總。」;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:「都是有憑有據,請侯友宜不要下令警局,找屋主施壓,來欺負小市民,要提告就告文宣上面,署名的民主進步黨。」

掛「包租侯」看板屋主被關切? 民進黨批:新北警局變侯友宜警總
警方拿出密錄器畫面,強調員警態度委婉,用詞沒有明顯不當。(圖/板橋分局提供)

警方拿出密錄器畫面,強調員警態度委婉,用詞沒有明顯不當,會找上主,是因為選舉期間,為了防止看板被破壞,轄區內的看板都列為巡邏重點。板橋分局長黃南山:「並非針對單一候選人或政黨所為,更無施壓或政治干預等情勢。」新北市警方強調,廣告布條造冊建檔,每一塊都列管保護,不分藍綠候選人,選舉期間話題敏感,也讓藍綠攻防,再添一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正皓爆侯友宜合作建商背景硬 直通新北議長蔣根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