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述五股垃圾山、塭仔圳蛻變 「改變的故事」入圍紐約廣告獎
新北市政府市政微電影 榮獲台灣重量級廣告大獎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沈建宏 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政府推出的市政行銷微電影,分別講述塭仔圳,以及五股垃圾山,蛻變成夏綠地的故事,除了獲得台灣重量級的廣告大獎,還入圍紐約廣告獎,存在40年的五股垃圾山,在市府鐵腕整頓下,成功將公有地整治成景觀綠地,而老舊髒亂的塭仔圳,也在都市計畫下,進行土地重劃,展現城市新風貌。

更多新聞: 還記得丟掉AirPods!小偷撬機車偷包 他損失10萬崩喊:治安沒想像中好

微電影「昨天與明天」:「妳就這麼想搬家喔,我老早就想搬家啦,如果妳老早就搬家了,那我們就不會那麼熟了吧。」以新泰塭仔圳蛻變,作為背景,新北市政府微電影,「改變的故事」首部曲「昨天與明天」,描述男孩與女孩有著共同過去,最終一起往更好的明天前進,襯托出塭仔圳改變後的美好,整段故事還有二部曲。微電影「後來的開始」:「我根本沒有女朋友啦,你...那電腦那個照片,是我騙自己是女朋友啦,就跟你騙自己媽媽還會回來。」

講述五股垃圾山、塭仔圳蛻變 「改變的故事」入圍紐約廣告獎
新北市政府微電影入圍紐約廣告獎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片中刻畫男孩與父親,為了所愛的人,鼓起勇氣做出改變,象徵過去髒亂不堪的五股垃圾山,如今成了美好夏綠地,兩部系列微電影,不但抱回台灣重量級的廣告大獎,還入圍紐約廣告獎,成功翻轉市政宣導片,給外界生硬的刻板印象。微電影導演易智言表示「面對了未知的未來,心裡一定會有一些七上八下的,對於地方對於自己的家庭,有責任有情感,希望它更好這個情感的因素,對我而言是所有人共通的。」

講述五股垃圾山、塭仔圳蛻變 「改變的故事」入圍紐約廣告獎
侯友宜帶隊稽查五股垃圾山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五股垃圾山問題存在40年,從違章建築在到治安死角,沒人敢處理,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隊稽查,展現改革決心,提出合法納管方案,進行綠美化工程,將垃圾山整治成景觀綠地,而新泰塭仔圳,也在市府積極推動都市計畫之下,把將近400公頃的土地重劃,重新開發,展現新風貌。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「展現我們的決心,要去改變五股垃圾山,這個時候我們透過試辦計畫,也透過22個局處大家的合作,我們希望說輔導在地的工廠,來做合法化,沒有辦法合法化的話,也輔導他們做綠美化。」透過微電影,宣傳市府政策,不只市民有感,還進一步,站上世界五大廣告獎之一的舞台,向全球行銷,來自台灣的這座美麗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佩霞違反《心理師法》挨罰3萬 本人親發3點聲明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