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丟掉AirPods!小偷撬機車偷包 他損失10萬崩喊:治安沒想像中好
近日工程師YouTuber「Nic」分享,日前他將機車停在台北市的合法停車格內,竟慘遭小偷撬開車廂偷走隨身包。(圖/翻攝「在地上滾的工程師 Nic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在全球資料庫網站「Numbeo」2023年安全指數評比中,台灣犯罪率排名全球第三低,僅次於杜拜及阿拉伯,可見台灣治安備受肯定,然而近日工程師YouTuber「Nic」分享,日前他將機車停在台北市的合法停車格內,竟慘遭小偷撬開車廂偷走隨身包,且竊賊犯案時,還特別將包裡的AirPods丟在原地,以免被追蹤,讓Nic相當氣憤,崩潰表示「治安沒有你我想像中的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木柵「風動石頭公」3度遭竊  員警加強巡邏巧遇賊偷金戒指、金牌


還記得丟掉AirPods!小偷撬機車偷包 他損失10萬崩喊:治安沒想像中好
竊賊偷走Nic車廂內的隨身包時,還不忘將包裡的AirPods丟在原地,以免被追蹤。(圖/翻攝「在地上滾的工程師 Nic」YouTube)

Nic於12月26日晚間7時許,將機車停放在懷生國小附近的停車格內,並將包包鎖在車廂中,但他與同事聚會到一半時,突然接到銀行的電話,指出他的信用卡有頻繁的消費紀錄,才讓他驚覺自己的卡可能遭到盜刷,Nic匆忙趕到車旁時,只見到自己的車廂被撬開了一角,裡頭的包包則不翼而飛,警方到場後,判斷嫌案可能為專業犯案,因為該處不僅沒有監視器,嫌犯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

還記得丟掉AirPods!小偷撬機車偷包 他損失10萬崩喊:治安沒想像中好
嫌犯在得手後,坐計程車跑遍各個便利商店,並用Nic的信用卡購買點數,最終刷了15次、共77000元。(圖/翻攝「在地上滾的工程師 Nic」YouTube)

Nic透露,該名嫌犯在得手後,坐計程車跑遍各個便利商店,並用Nic的信用卡購買點數,最終刷了15次、共77000元,而Nic也分析自己在此次竊盜案中,除了被盜刷的數萬元,還損失了錢包內的20000現金、三家銀行的信用卡及提款卡、證件、要跟公司報帳的發票,以及和女友共同基金的提款卡,最終他強調「無論你再怎麼相信新北、台北、台灣的治安,都不要把你的錢包、任何的財物放在車廂裡面」。

更多新聞: 竊賊偷電線蝦農氣炸打死人 判決出爐!蝦農獲緩刑免坐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