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柵「風動石頭公」3度遭竊  員警加強巡邏巧遇賊偷金戒指、金牌
木柵「風動石頭公」竊案頻傳 警方巡邏意外撞見竊賊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

木柵著名信仰中心「風動石頭公」,三個月來三度遭小偷,警方加強巡邏,意外撞見竊賊,當場人贓俱獲!過去廟裡的香油錢,就曾遭人撬開偷走,這回竊賊更加囂張,直接拿走神明身上的金牌、金戒指,滿載而歸準備離開,恰好員警上門,發現不對勁,從他身上查獲贓物,還包括兩只並非廟裡的銀手錶,恐怕還涉及其他竊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原子筆」釀高雄跨年推擠意外 陳其邁還原:目擊證人也沒看清楚是什麼

男子神色緊張,警方看出他的外套鼓鼓的,原來是藏了不少東西。打從金元寶、金戒指通通都有,台北市木柵著名的信仰中心「風動石頭公」,去年十月開始一直到十二月,三度遭小偷,竊賊從偷香油錢,發現廟方上了大鎖後,這回乾脆直接拿走神明身上金牌、戒指,只是才剛準備滿載而歸,就在門口撞見警方,員警懷疑三次竊案,小偷都是同一人。廟方主委表示「他最主要是偷功德箱的香油錢,(竊案)總損失預估,用預估的方式,應該差不多在四、五千元左右。」

木柵「風動石頭公」3度遭竊  員警加強巡邏巧遇賊偷金戒指、金牌
謝姓竊賊接連上門行竊(圖/民視新聞)

除了謝姓竊賊,門口當時還有楊姓共犯在把風,發現東窗事發後,自己先跑,而警方從謝姓男子身上,查獲金牌、項鍊、珠寶、戒指、以及兩只並非廟裡的銀手錶,懷疑還涉及其他竊案,更在他身上發現安非他命。萬芳派出所所長許美雲說「謝姓男子於廟中行竊完正準備離去,遭林員以壯碩的身軀擋住去路,謝男深知無法逃脫乖乖就範。」

木柵「風動石頭公」3度遭竊  員警加強巡邏巧遇賊偷金戒指、金牌
警方從竊賊身上搜出金牌 項鍊 戒指 手錶等(圖/民視新聞)

兩名竊賊看準「風動石頭公」地處偏僻,涉嫌接連行竊,這回巧遇員警上門遭逮,或許冥冥之中,自有安排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「懶得走路」竊賊四處偷單車 棄車地點尋獲2台失竊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