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懶得走路」竊賊四處偷單車 棄車地點尋獲2台失竊車
美籍傳教士單車傳教途中失竊,得知尋獲開心不已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

傳教士騎車傳教,腳踏車卻在傳教途中失竊!一名傳教士日前把腳踏車,停放在淡水捷運出口,傳教結束準備離開時,車子卻是不翼而飛,唯一代步工具不見了,讓他急忙報警,幾乎是同一時間,也有一名婦人單車失竊,警方循線逮捕潘姓竊賊,尋獲婦人車輛,意外發現,傳教士的腳踏車,就在旁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澳小客車闖紅燈追撞貨車「車體嚴重變形」 駕駛一度卡車內警消急救出

男子趁著四下無人,鬼鬼祟祟,來到淡水一處民宅前,眼見單車沒上鎖,大喇喇就把婦人,平常的買菜車,騎了就走,婦人一早發現腳踏車不見,立刻報警,幾乎是同一時間,也有一名傳教士的單車,驚傳失竊。

臉書上分享自己的黑色腳踏車,上頭還印有教會字樣,平常傳教的代步工具,因為傳教放在淡水捷運出口,就這麼不翼而飛,警方路上比對竊賊特徵,查獲偷走婦人單車的潘姓男子,重回棄置單車的地點,意外發現,傳教士的腳踏車,就在一旁。員警對美籍傳教士說「每天都會來淡水這邊,不一定看去哪邊,對看去哪邊,原則上只有每個禮拜一次。」

「懶得走路」竊賊四處偷單車 棄車地點尋獲2台失竊車
潘嫌前往婦人淡水民宅前 偷走腳踏車(圖/民視新聞)

接獲領車通知的傳教士,重新找回自己的腳踏車,開心不已,原本以為找不回來,如今失而復得,他的心中充滿感謝。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周名鴻表示「員警陪同取贓時,意外發現美籍傳教士,遭竊的腳踏車也在其中,雖然潘嫌否認犯行,員警不排除有其他共犯涉案。」

「懶得走路」竊賊四處偷單車 棄車地點尋獲2台失竊車
美籍傳教士臉書刊登協尋單車啟示(圖/臉書「細說淡水」)

35歲潘姓竊賊,過去就是慣竊,這回騎著偷來的單車逛大街,被眼尖警方員警發現,但只坦承偷走婦人的車,否認有偷傳教士的單車,因為累懶得走路,四處尋找代步工具,騎完丟了就走,到底犯下多少起單車竊案,警方將擴大清查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警方「AI巡防系統」辨識車牌 尋獲失竊車輛逮偷車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