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天兵女大生酒駕被扣牌!改掛「失竊車牌」上路…當場遭逮下場慘了
董姓女大生先前因酒駕遭吊牌,向友人索取來路不明的車牌懸掛上路,遭巡邏員警逮捕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中一名18歲董姓女大生5日騎車行經西區,在路上搖搖晃晃被員警攔查,一查發現女子的機車車牌竟是失竊車牌,她才坦言自己領到駕照幾個月後,就因酒駕遭吊牌,改向友人索取失竊車牌懸掛,天兵行徑不僅觸犯道交條例,還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,對此,第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,酒駕罰則新規定上路,重輒註銷、吊扣牌照,民眾勿以僥倖心態違法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火車上直播被罵太吵!立委參選人竟吼「我就大喉嚨」怒噴辣椒水遭法辦

女大生5日騎車行經台中西區忠明南路與向上路一段口,公益派出所2名巡邏員警見她行車不穩、搖搖晃晃,將其攔停盤查,仔細一看發現車牌與車輛顏色明顯不符,一查車牌顯示為失竊狀態,女子見紙包不住火,這時才坦言自己領到駕照沒幾個月,就因酒駕上路導致車牌遭吊扣,事後透過友人拿到來路不明的車牌懸掛上路。

18歲天兵女大生酒駕被扣牌!改掛「失竊車牌」上路…當場遭逮下場慘了
女大生先前因酒駕車牌遭吊扣,她向友人借來失竊車牌懸掛上路。(圖/翻攝畫面)

該名女大生不但觸犯道交條例,還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,也免不了遭告發數張罰單,全案偵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對此,第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,酒駕罰則新規定上路,重輒註銷、吊扣牌照,民眾勿以僥倖心態違法上路,員警執勤不分晝夜,並持續提升科技偵防能量,讓勤務執行更有效率。

18歲天兵女大生酒駕被扣牌!改掛「失竊車牌」上路…當場遭逮下場慘了
女大生不但觸犯道交條例,還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。(圖/翻攝畫面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高市刑大宣導三方詐騙!171cm長腿女警上陣「仙氣炸裂」意外成亮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