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新屋離奇2死命案!警初判裝潢師傅「接著劑中毒」
兩名男子走進大樓的最後身影。(圖/內湖分局提供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 蔡承翰 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兩名裝潢師傅,在內湖一處新建的大樓上工,但早上近去,到了晚上還沒回家,家屬到施工現場找不到人,打電話的時候,卻聽到鈴聲從「床板櫃」傳出,這才發現,兩人已經陳屍在裡面的置物空間,警方初步判定,可能是施工時,強力膠中毒,但勞檢處還有疑慮,後續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律師談國中命案「感化教育」恐成煉蠱 嘆:服刑出來更大尾

大樓內發生意外,119獲報後,救護車隨即趕到現場,雖然緊急拿出擔架、進屋救人,但為時已晚,兩名男子明顯死亡。地點在台北市內湖區的一棟新建大樓,還在陸續裝潢當中,卻發生雙屍命案,死亡的兩人都是裝潢師傅,初步判定可能是強力膠中毒,事隔一天,警方再度進入,因為整起案件太過離奇,兩人陳屍地點,竟然是在施工中的木櫃裡面。

裝潢新屋離奇2死命案!警初判裝潢師傅「接著劑中毒」
119獲報後,救護車隨即趕到現場,雖然緊急拿出擔架、進屋救人,但為時已晚。(圖/內湖分局提供)

死亡的兩名工人,分別為24歲江姓男子和27歲林姓男子,兩人從2號早上8點上工,預計下午結束,但一直到晚間10點,家屬聯繫不上,才到施工現場,進門後,沒看到人,直到打了電話,鈴聲從木櫃層板裡傳出,一打開,才發現兩人已經明顯死亡,嚇得趕緊報警。台北市勞檢處主秘康水順:「兩個人被發現的地點,是比較特殊的地點,在我們的工安調查裡面是比較少碰到,而且從經驗法則來判斷,比較不像是在工作當下。」

裝潢新屋離奇2死命案!警初判裝潢師傅「接著劑中毒」
兩名男子在進行裝潢,竟然離奇死亡。(圖/內湖分局提供)

全程低頭、戴口罩,家屬神情哀傷的到殯儀館相驗,根據了解,當時兩名死者在客廳進行合式裝潢,製作一個層板,上面放床,下面有置物空間,兩名男子被發現時,交錯躺在寬78公分、長179公分的櫃子裡,一人口吐白沫、一人吐血,裡面有濃濃的強力膠味,正常來說,空氣中的甲苯濃度要達到2000ppm左右,才會有死亡風險,但現場只測出10ppm,也沒有施工的工具,更奇怪的是,裡面的空間,要塞進兩個男生很勉強,更不用說躺在裡面施工。

法醫高大成:「怎麼會有兩個人一起躺在裡面,一氧化碳中毒或者是窒息,二氧化碳太高造成呼吸困難死亡,但我想還是看他身體指甲,有沒有自救的痕跡,可能在外面死了在放進去也有可能。」兩人裝潢經驗6、7年,並非不熟練,兩人也沒有明顯外傷,究竟是層板突然掉下,導致被壓死,還是躲進去睡覺窒息,或是施工中毒,現在都有待檢警抽絲剝繭,一一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佩霞違反《心理師法》挨罰3萬 本人親發3點聲明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