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社會住宅買賣」成政見 洪佳君挨轟政見恐違法
洪佳君提出社會住宅買賣政見 挨批破壞「只租不賣」立法目的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社會住宅「只租不賣」,卻有候選人主張買賣社會宅,引發爭議!國民黨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洪佳君,在剛出爐的選舉公報上,提出推動社會宅買賣,以及購買社會宅免頭期款的政見,但這樣的政見一推出,不只對手蘇巧慧,質疑洪佳君不懂住宅法,律師黃帝穎更認為,她的政見恐怕已經觸法。對此,洪佳君在臉書回應,希望借鏡新加坡,推動社房法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選前黃金週!土城大造勢晚間登場 「英德美」都來了

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洪佳君表示「不論是社會住宅的一個興建,還有我們的社會房屋,何謂社會房屋,就是希望藉由,我們每一個月的月租,是否可以作為他們的一個頭期款,這樣的一個方式,而且建立監管機制,避免這樣的一個炒房問題。」

「社會住宅買賣」成政見 洪佳君挨轟政見恐違法
洪佳君推行社宅買賣政見引發爭議(圖/民視新聞)

政見發表會上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佳君,提出「社會房屋」理念,要把月租作為頭期款,乍聽之下,似乎是「居者有其屋」,而這樣政見,已經出現在她的選舉公報裡。政見大打購買社會住宅免頭期,以分期付款給付全額,還說要推行社會住宅買賣,實現居住正義,聽在對手蘇巧慧耳裡,實在傻眼不已。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蘇巧慧說「五屆二十年的資深議員,但是卻連住宅法明文規定,社會住宅只租不賣,這樣的概念都搞不懂,實在非常不專業,還是說她其實是跟侯市長一樣,所謂社會住宅居住正義,只是用來嘴巴說說,騙騙年輕人選票的工具而已。」

「社會住宅買賣」成政見 洪佳君挨轟政見恐違法
律師黃帝穎質疑錯誤政見明顯違法(圖/民視新聞)

律師黃帝穎看到後更大吃一驚,畢竟她主張把法定「只租不賣」的社會住宅,拿來買賣,不就等於破壞立法目的,錯誤政見就寫在公報上,一次違法還不夠,竟還寫了兩次。律師黃帝穎說「提出說要把社會住宅拿來做買賣,第一個她違反的就是,住宅法現在的明文規定,如果政府機關真的配合,去做這樣的一個買賣,像國民黨立委(候選人)所主張的,這一個部份在第二部分,她其實可能會涉及到的是,公務員的圖利罪。」購買社宅政策,引發軒然大波,洪佳君強調,自己是參考新加坡公共住宅政策。或許是期待透過當上立委,來推動修法,只是現行法律不允許的情況下,這樣的政見,難免引發爭議。對此,洪佳君傍晚在臉書Po出回應,希望借鏡新加坡,推動社房法。

「社會住宅買賣」成政見 洪佳君挨轟政見恐違法
洪佳君回應,希望借鏡新加坡,推動社房法。(圖/洪佳君臉書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候選人與媒體人訕笑原民族語 民進黨原民部痛批:公然歧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