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候選人與媒體人訕笑原民族語 民進黨原民部痛批:公然歧視!
針對國民黨候選人和網媒主持人公然取笑原民族語,民進黨原民部痛批這是相當無知的行為!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原民部今(21)日晚間表示,自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,努力恢復原民族人應有的權利,原民族語現已成為國家語言;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佳君,受訪談到母語教學議題時,竟和網媒主持人公然取笑原民族語,民進黨原民部痛批這是相當無知的行為,「令人相當失望」。

更多新聞: 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利 逾4.5萬筆土地完成登記予族人

民進黨原民部指出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佳君及其丈夫、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,在網路頻道與節目主持人討論母語教學議題。當主持人不解為何學校要有台語課程時,洪姓候選人更加碼質疑「還要學客家語和原住民語!」隨後主持人還用輕蔑的語調、誇張的肢體語言說出族語,訕笑之餘還翻起白眼,洪姓候選人夫婦竟然一起嘻笑,令人相當失望。

民進黨原民部認為,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》、《國家語言發展法》相繼施行,原民族語、客語、台語等已成為國家語言,竟還有候選人和媒體人敢公然取笑原民族語,這是相當無知的行為。

民進黨原民部提到,自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,努力恢復族人應有的權利;如今國民黨不支持就算了,還開倒車歧視。民進黨原民部更批評,「把我們的語言當作笑話,完全就是延續威權同化教育的殖民心態!這樣的人說以後要進入教育委員會『矯正』課綱?」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「原力大人物交流會頒獎典禮」暨「部落小鷹回娘家」高雄盛大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