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會走過27年舉辦成果特展 四大展區回顧原民會成果
原民會27週年成果特展,細數歷年重大法政發展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宮仲毅、李奇 台北報導

原民會在1996年成立,但背後充滿不少原運朋友的血淚,甚至有原運人士因抗爭而入獄,如今族人和各界一路支持,原住民族政策與法制得以持續穩健發展,原民會今天特地辦理27週年成果特展,呈現原民會一路走來的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成立27週年舉辦研討會 專家學者:推動原住民族權利入憲

原住民族傳統表演聲中,原民會27週年成果特展,正式啟動,展中細數歷年重大政策與成果,也提及1980年代原運夥伴走上街頭,向政府抗爭的故事!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Icyang‧Parod:「在1995年的時候呢,被判刑入獄服刑一年,但是我們沒有氣餒,而且我相信馬耀跟我也一樣,我們會覺得為原住民族的權利坐牢,是一件光榮的事情。」

原民會走過27年舉辦成果特展 四大展區回顧原民會成果
原民會走過27年,在歷任主委與同仁共同努力下,完成了許多重大的法制與政策 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原民會從無到有走過27年,完成許多重大法制與政策,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,也持續推動各項工作,包括制定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,修正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,修正原住民族教育法,修正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,修正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,修正氣候變遷因應法,修正礦業法,也制定原住民族健康法,成果豐碩!

原民會走過27年舉辦成果特展 四大展區回顧原民會成果
原民會走過27年舉辦成果特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Icyang‧Parod:「最有感的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的預算,在2016年預算是不到1億元,現在已經超過12億,所以我要在這個地方,感謝所有一起努力的我們的夥伴們。」原民會27周年的成果展覽以「豐收‧紀實」為題,共分為四大展區,也特別設置影音媒體及互動展區,回顧原民會一路走來的階段性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推動分區座談會 攜手400間教會推動族語傳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