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會推動分區座談會 攜手400間教會推動族語傳承
原住民族教會推動族語發展獎勵計畫座談會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越來越多的原住民人口都在都市定居,但傳統族語文化正在流失,原民會就啟動"原住民族教會推動族語發展獎勵計畫",希望鼓勵神父、牧師用族語講道,傳承原住民族語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原住民語言檢定測驗登場! 全台逾2.3萬名考生應試

戴著頭飾、身穿傳統服裝的原住民朋友,在舞台上一邊彈著吉他,一邊用族語唱詩歌。原住民族語教會獎勵計畫推動座談會,熱鬧展開!

原民會推動分區座談會 攜手400間教會推動族語傳承
原住民族教會推動族語發展獎勵計畫座談會(圖/民視新聞)

今年7月1號原民會正式啟動"原住民族教會推動,族語發展獎勵計畫",分別在四個縣市舉辦座談會,超過400間教會共襄盛舉!希望透過分區座談會的形式,讓各區教會快速了解族語推動。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Icyang‧Parod:「分區的座談會,目的就是希望,推動這個獎勵計畫裡面,還有什麼需要的配套要做得更好,任何跟語言推動、有需求的配套,我們都會全力來,提供各方面的協助。」

原民會推動分區座談會 攜手400間教會推動族語傳承
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Icyang‧Parod為分區座談會揭開序幕(圖/民視新聞)

座談會針對四大主題進行分享,包含"族語證道"、"族語宗教教育"、"詩歌、查經"和族語週報、情境布置",也讓其他教會來現場觀摩學習!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Icyang‧Parod:「採取多元的方式,譬如說以多語系的教會來講的話,不管是同步口譯或是逐步口譯的族語翻譯,譬如說這一週,可能是阿美語,下一週是排灣語。」超過五成的年輕原住民人口在都市定居,老年族人則留在原鄉,就怕大家遺忘族語文化,希望透過教會族語獎勵活動,讓族語能夠永續傳承。


更多新聞: 第13屆原民會「族語戲劇競賽」 盼帶動族語學習風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