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利 逾4.5萬筆土地完成登記予族人
112年原住民族土地管理業務績效評比,特優為臺東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原住民族委員會在今天(29)舉辦「112年度原住民族土地業務年終會議」,邀請各縣市主管機關一同分享,原住民土地權利回復等業務,自108年1月至今,已有逾4.5萬筆土地完成登記予族人,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利。

更多新聞: 趙少康指責柯文哲「2億美金說」 鄭佩芬:已看出柯的破綻

身穿原住民族傳統服飾,展現台灣多元的原住民族風采,原住民族土地業務年終會議,邀請各縣市主管機關,及原住民鄉鎮市長一同分享一年來的經驗與成果。


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利 逾4.5萬筆土地完成登記予族人
112年度地政事務所與公產機關獎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原民會土管處處長杜張梅莊:「不管是抗爭的 陳情的 訴願的,原住民的土地永遠是我們住民族人心裡的痛,那它在看得到很多轉型正義,都一直在努力的問題,但是畢竟我們是民主國家,它是有法治的,所以我們很多的權利都要透過法治來去爭取,我們大家同心協力
我們為原住民的土地多付出一點,我們原住民的權益會多獲得一點保障。」

原民會與地方政府,近年來積極協助族人辦理各項案件、權利回復等業務,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37條,自108年1月完成修法,至今已有4萬5千多筆土地完成登記予族人,面積已達1萬8,254公頃,獲益人數已逾3萬人。

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利 逾4.5萬筆土地完成登記予族人
112年度原住民保留地業務職能測驗成績優良承辦人員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東縣長饒慶鈴:「沒錯 在這幾年也非常積極的跟各位各縣市合作來瞭解,我們因應各個地方的獨特的方式,但是我們要如何來回覆我們的原住民的權益。」
台東市長陳銘風:「自己的土地,每個人都拿到所有權狀,而且這個都是歷經了,好幾代 好幾代的人,才拿到這張所有權狀,真的是非常不容易。」

另針對服務年資達20年以上資深人員頒發感謝狀,未來將持續與各單位緊密合作,提升原住民保留地業務之服務品質及成效,保障維護族人土地權利。


更多新聞: 趙少康聲量壓過侯友宜? 名嘴狠評:凸顯侯友宜不會講話「是草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