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睽違349天!納達爾復出男單首戰告捷 情緒激動:很自豪、要繼續享受
納達爾復出首秀直落2獲勝情緒激動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網球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因傷缺席349天後,終於在布里斯本網賽復出,昨(2)日在男單首輪就面對前美網冠軍蒂姆(Dominic Thiem)。最終,納達爾以7:5、6:1直落2獲勝,強勢宣告回歸。他也激動表示,對此深感自豪,且現在他的目標就是「繼續享受」。

更多新聞: 2023體壇大事回顧 六月重要賽事法網、NBA、NHL等冠軍出爐

手握22座大滿貫冠軍的納達爾因傷高掛免戰牌,世界排名掉到672,在長達349天休賽後,納達爾於在布里斯本網賽復出,在男單首輪遭遇2020年美網冠軍、奧地利好手蒂姆,納達爾在第一盤盤末抓住機會,破掉了蒂姆的發球局,更在第二盤相當強勢連破發球局,最終納達爾就以7:5、6:1直落2擊敗蒂姆。

納達爾賽後表示,經歷了網球生涯最艱難的幾年後,這對他來說是激動且重要的一天,他為自己有機會回來深感自豪。他也在臉書寫下,為了重回賽場付出了很多努力,對這一切的進展感到滿意,最重要的是他在比賽中也持續保持健康,現在他的目標就是「繼續享受」。

納達爾也確定將回歸澳網賽場,他因為排名暴跌,啟動保護排名擠進會內賽名單,不過將無法列為種子,也就是說他可能在首輪就遇到排名前面的種子球員,如果他和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抽到同一半邊籤表,2人也將有機會提前碰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澳網1/14開打!喬科維奇拚賽史第11冠 納達爾、大坂直美回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