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「西班牙蠻牛」睽違一年重返球場!喬帥「這句話」惜英雄力挺
喬科維奇(左)面對昔日對手將回歸,英雄惜英雄表示,非常期待納達爾(右)的表現,拼出最佳成績,甚至再度拿下大滿貫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巫旻璇報導

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明年1月14日開打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將拚生涯第11座澳網冠軍、第25座大滿貫冠軍,休兵近一年的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也將回歸。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面對昔日對手將回歸,英雄惜英雄表示,非常期待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表現,拼出最佳成績,甚至再度拿下大滿貫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喬科維奇2016年法網首度封王!「奪冠球拍」創落槌歷史天價


網球/「西班牙蠻牛」睽違一年重返球場!喬帥「這句話」惜英雄力挺
西班牙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eal Nadal)因傷休息近1年,他生涯獲得22座大滿貫,在當今男網史上僅次於喬科維奇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37歲西班牙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eal Nadal)因傷休息近1年,他生涯獲得22座大滿貫,在當今男網史上僅次於喬科維奇,納達爾日前曾預告2024年可能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個賽季。納達爾本次將在澳網復出,因為排名跌至672名,無緣成為種子,不過他可能在首輪就遇到排名前面的種子球員,如果他和喬科維奇抽到同一半邊籤表,2人也將有機會提前碰頭。喬帥日前接受《法新社》等外媒採訪,談到對手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表示「很多次他們覺得他不行了,其實他們也曾對我這麼做過,不過我們證明他們都錯了。」


網球/「西班牙蠻牛」睽違一年重返球場!喬帥「這句話」惜英雄力挺
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面對昔日對手將回歸,英雄惜英雄表示,非常期待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表現,拼出最佳成績,甚至再度拿下大滿貫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喬帥也指出「他想贏得冠軍,成為最好的,這就是為何他是這項運動的傳奇人物,我相信他的訓練和準備,都是為了贏得大滿貫。」。事實上,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年狀況極佳,他年初先在澳網奪冠,後續更接連收獲法網、美網冠軍,奪下個人職業生涯第24座男子單打大滿貫冠軍,持續刷新紀錄。此外喬科維奇以1595萬2044美元(約5億台幣)穩居ATP男子職業年度賽季獎金榜首,生涯總計獎金1億8064萬3353美元 (約57億台幣),成為網壇史上第一人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體育界「十大富婆」是誰?戴資穎宿敵「超狂收入」登羽壇TOP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