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喬科維奇2016年法網首度封王!「奪冠球拍」創落槌歷史天價
喬科維奇2016年首度在法網奪冠,他當時的球拍也飆出拍賣新高價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塞爾維亞球王「喬帥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年狀況極佳,他年初先在澳網奪冠,後續更接連收獲法網、美網冠軍,奪下個人職業生涯第24座男子單打大滿貫冠軍,持續刷新紀錄。喬科維奇2016年首度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拿下冠軍,他當時的球拍近期進行拍賣,結果不但上週日(3日)順利拍出,還創下網球球拍在拍賣史上的最高價格,可見喬帥的驚人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費德勒退役前合體「網壇4巨頭」!球迷讚嘆:共有66座大滿貫


網球/喬科維奇2016年法網首度封王!「奪冠球拍」創拍賣史歷史天價
喬科維奇(左)2016年擊敗穆雷(中),贏下個人首座法網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喬科維奇在2008年的澳網勇奪他個人第1座大滿貫冠軍,從此開始嶄露頭角,也躋身4巨頭之列。不過在四大滿貫賽事中,喬帥遲遲無法拿下法網冠軍,到了2016年,他第4度闖進法網決賽,對陣當時為2號種子的英國選手穆雷(Andy Murray),喬帥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,奮力連贏3盤,逆轉收下賽事,不僅贏得個人首座法網冠軍,也完成了職業生涯全滿貫的紀錄。

網球/喬科維奇2016年法網首度封王!「奪冠球拍」創拍賣史歷史天價
喬科維奇當年奪下法網冠軍後,用球拍在地上畫下愛心,並躺在紅土場地上慶祝得來不易的勝利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喬帥當時拿下法網冠軍後,他開心地在紅土球場上用球拍畫出大型的愛心圖案,更整個人躺在上頭慶祝勝利,最後他興奮地將球拍扔向觀眾席的球迷,被1名幸運女子多爾蒂(Abby Doherty)給搶到,她表示,當時很想讓喬帥幫她在球拍上簽名,可惜最後沒能吸引到他的注意。最近多爾蒂也決定將這支球拍拿出來拍賣,「這是非常困難的決定。你獲得一件超級酷的運動紀念品,但它已經在我的衣櫃裡放了6年之久」。


喬帥首次在法網奪冠的球拍最後由美國加州的「SCP Auctions」主辦拍賣事項,這項歷史性的收藏也吸引眾多喬帥球迷來競標,競爭過程相當激烈,更是一度突破了10萬美元,最後得標者以10萬7482美元(約新台幣340萬)的價格收下這支球拍,這也創下網球球拍有史以來最高的拍賣成交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溫網/落後2盤喊「上廁所」!喬帥「拐氣」逆轉勝:這是轉折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