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「小丑殺手」氣勢強!辛納率義大利睽違47年台維斯盃再奪冠
辛納率義大利睽違47年,再奪台維斯盃冠軍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36歲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表現依舊氣勢如虹,先前才在ATP杜林年終總決賽直落2擊敗年僅22歲義大利年輕小將辛納(Jannik Sinner),締造賽史第7冠的空前紀錄。不過辛納沒有氣餒,在出戰台維斯盃不僅上演逆轉秀,更兩度擊敗喬帥,最後還在決賽率領義大利擊退澳洲,睽違47年再拿下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NBA/唐西奇妙傳穿過「皇上胯下」!詹姆斯受辱冷看對手投進三分

網球/「小丑殺手」氣勢強!辛納率義大利睽違47年台維斯盃再奪冠
辛納(右2)「雙殺」喬科維奇,成台維斯盃首人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世界排名41的辛納在台維斯盃面對喬科維奇領軍的塞爾維亞,男子單打項目連破喬帥的3個賽末點,成為首位能連續化解3個賽末點的選手,接著在男雙項目同樣擊敗喬科維奇和凱柯曼諾維奇(Miomir Kecmanovic),辛納成為第一位能在單屆台維斯盃「雙殺」喬科維奇的球員,而塞爾維亞因遭到逆轉而止步4強,無緣爭冠。

而辛納挾帶勝利的氣焰,決賽面對強敵澳洲,阿納爾迪 (Matteo Arnaldi)先以7:5、2:6、6:4力退巴比倫(Alexei Popyrin)先為意國搶下一點。第二點辛納全場5度破發,自開賽4:3連下8局,總計只花82分鐘直落2解決德米納爾,完成對戰6連勝,義大利最終連續拿下2點奪冠,睽違47年再度拿下隊史第二座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NBA/雷納德遭馬刺球迷狂噓!波總突拿麥克風制止:我們不是沒水準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