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「紅土之王」宣布明年1月復出!納達爾曝心聲:我準備好了
「紅土之王」宣布明年1月復出,納達爾曝心聲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網壇巨星「紅土之王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因傷缺賽,在將近1年的時間修養之後宣布將於明年1月重返球場,首站將參加布里斯本國際網賽(Brisbane International),為四大滿貫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做暖身,而明年也將是納達爾職業生涯最後一年,他也透露最後一個賽季必須要用與過去不同的心境面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年終賽總決賽將開打!戴資穎宰制力「不如巔峰」BWF仍讚1特點

網球/「紅土之王」宣布明年1月復出!納達爾曝心聲:我準備好了
納達爾面對傷後復出的賽季,有不同的心態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現年37歲的納達爾今年1月在澳網第二輪因傷退賽,之後也因為手術休養,缺席今年的剩餘賽事,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名西班牙名將的世界排名也因此滑落至663位,他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目前的心境,表示「我認為我已準備好了,我相信並希望一切順利」,納達爾也低調透露「長時間沒有比賽,事情會變得不同,因此我對自己不抱太大期待,期許自己不要像過去整個職業生涯的標準要求自己」。

這位生涯已經拿下22座大滿貫的傳奇選手,宣布一定會參加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他也希望可以維持身體健康,走遍他曾比賽過的球場,「我相信我正處於不同的時刻,未來我希望不要像過去那樣高標準要求自己,接受萬事起頭難,如果一開始出了問題,就要給自己充足的時間並且放過自己」。納達爾希望自己一切順利,讓自己有機會在球場上好好享受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一開賽就好糗!大巨蛋被拍到漏水 網友傻眼抓漏:下小雨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