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德美同框《在路上》展現誠懇、自信 導演:全世界最溫柔的競選CF
英德美同框《在路上》展現誠懇、自信,導演指出,這很可能是全世界最溫柔的競選CF。(圖/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民進黨2日公布競選CF「交棒篇」《我們一起,在路上》,影片中一開始由總統蔡英文開車載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兩人邊開邊聊天,接著蔡英文將車鑰匙交棒給賴清德,而這時副駕則坐著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,蔡英文還說,「你們一定會開得比我更好」。影片引起迴響,導演羅景壬表示,這是一段誠懇、自信、互信、風趣、謙遜的對話錄,很可能是全世界最溫柔的總統大選廣告,就只是一起在路上,面向人民,呈現自己,昂首闊步,前進在風和日麗的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德美《在路上》幕後花絮曝! 蔡英文親自教學蕭美琴「這動作」

羅景壬在臉書分享競選廣告並指出,鏡頭下的素人,真實性得到放大,如果緊張、準備不足、缺乏自信、不幽默、不熱情、沒有團隊默契,鏡頭都會將這些特質放大,使觀眾清晰目睹;相反的,如果堅定、有所準備、自在自信、幽默、熱情、具備團隊默契,這些特質同樣會被鏡頭放大、被看見。

羅景壬表示,簡單來說,「素人表演」與「好/壞演員」、「好/壞表演」無關,它是素人的真實質地的放大映射,素人本身特有的質地,決定了影片的風貌。羅景壬提及,「將在以下這個作品看見:八年來,蔡英文選擇的穩健治理路線、與賴清德攜手合作的互信與默契、她的自信與他的熱情、幽默感和即興演出凸顯的信念,以及這個團隊上下一致的核心價值--總是推出團隊中最優秀的正副人選,來傳承他們的共同信仰:穩健治理」。

羅景壬說,以上形容詞可能被認為溢美,不過相較對手,可以輕易印證,A黨推出的候選人,明顯不是該黨最強的人;B黨推出他們唯一想當總統的人,卻又和A黨不斷拼湊「誰正誰副」的算計。羅景壬指出,須知,副總統是一國的備位元首,如果「誰正誰副」都可以討價還價,那麼「誰出事/誰繼任」便構成瘋狂的排列組合,赤裸裸地呈現出,這些人在利益面前,把國家當笑話。

羅景壬表示,這些人缺乏信念,難以堅定,沒有默契,更不幽默,如果他們爭取「誰正誰副」是為了找出「最好的副手」,那麼已經知道,他們現在的副手,頂多只是「次好」的。

羅景壬直言,「想像一下,如果侯先生開車載著趙先生、柯先生開車載著吳女士,他們會怎麼聊天、聊些什麼?我想我們應該一樣,覺得難以想像,不敢想像。而以下這個作品,是蔡女士開車載著賴先生,蕭女士隨後上車,的一段誠懇的、自信的、互信的、風趣的、謙遜的對話錄」。

羅景壬還原拍攝現場,做為表演的素人,三個人有時細細斟酌,有時也放手即興。於是,他們身上的真實特質被鏡頭放大凸顯;他們交出自己,供大家自由評鑑。羅景壬認為,這很可能是一支全世界僅見的、最溫柔的總統大選廣告,溫柔到,就只是一起在路上,面向人民,呈現自己,昂首闊步,前進在風和日麗的台灣。


更多新聞: 《在路上》蔡英文交棒賴清德後被留在海邊! 網發起「把她接回來」活動引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