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赴馬來西亞挑戰「整天說中文」 港仔痛批:只想證明中國很強大
香港YouTuber Jer仔分享近期中國小粉紅喜愛到馬來西亞,拍攝在馬來西亞境內整天說中文,這樣的行為也讓他痛批「無聊」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每個國家除了全世界幾乎通用的英語外,大多都有自己慣用的語言,在移民頻繁的多種族國家,更是能聽到許多不同的語言,像是馬來西亞就使用英語、華語、馬來語,不過近日居住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香港YouTuber Jer仔,分享近期中國小粉紅喜愛到馬來西亞拍攝挑戰影片,內容則是在馬來西亞境內整天說中文,這樣的行為也讓他痛批「無聊」、「野蠻」、「只想證明中國很強大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清醒了?習近平時代驚現逃難潮 留美中國人坦言:護照恐被海關剪


小粉紅赴馬來西亞挑戰「全日說中文」 港仔痛批:只想證明中國很強大 
Jer仔以居住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年的經驗,指出「馬來人不太會中文」,也不會特別說中文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香港YouTuber Jer仔針對近期有多名中國小粉紅,都趁著到馬來西亞旅遊時,拍攝「在馬來西亞測試全日說中文」的影片,內容會對著馬來西亞人不斷說中文,還希望對方能夠遷就他一起說中文,Jer仔認為這樣的影片在網路上廣傳後,只會有更多中國人覺得「在馬來西亞說中文是完全沒有問題」,進而跑到馬來西亞拍影片、做無聊的行為。

小粉紅赴馬來西亞挑戰「全日說中文」 港仔痛批:只想證明中國很強大 
Jer仔認為這些粉紅拍影片的目的,並非想測試馬來人的語言能力,而是想證明中國的強大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以居住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年的經驗,對於「在馬來西亞說中文是完全沒有問題」這句話有所保留,影片中他也親自到吉隆坡鬧區實證,用英文詢問馬來西亞的民眾會說什麼語言,最後他也指出,「受訪者大部分都只會說英文和馬來語,而中文就真的沒有大家想到那麼多」,他也提到這也關乎所在的區域,但是一般來說,外出時看到的馬來人,「基本上真的不會特別會說中文」。

小粉紅赴馬來西亞挑戰「全日說中文」 港仔痛批:只想證明中國很強大 
Jer仔也表示中國人愛出國搞東搞西,若是哪天大馬出現排華情況,他們也無須再問「為什麼」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最後Jer仔也表示,馬來西亞因為是多元種族國家,人們對於語言、文化包容性大,見到中國人特意對他們說中文,並沒有覺得怎麼樣,但是深究其背後意義,Jer仔說,「他們這樣做的真正目的就是想拍片證明,原來現在中國已經很強大,強大到連馬來西亞每個人都學中文、懂得中文」,認為要確認只要用英文詢問就可以,無須強制以中文與他人溝通,他直言:「他們根本就是很享受這種野蠻的行為。」並從中獲得中國人的自豪感,他更諷刺表示,每次出國搞事,他日在馬來西亞出現嚴重排華的話,不要再問「為什麼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跨年晚會「韓團出身、選秀亞軍」人設翻車?!小粉紅提證據疑3人假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