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為何一定要過半?郭昱晴提「24年前情況」:在野惡意阻礙台灣進步
郭昱晴發文分析,為何民進黨國會需要過半。(圖/翻攝自郭昱晴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這次也將同時選出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。女星郭昱晴過去曾演出《麻辣鮮師》中的「萬老師」一角,向來直率敢言的她也獲得民進黨延攬,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。郭昱晴昨(2)日深夜就在臉書寫下長文,讓大家瞬間秒懂,「為什麼國會一定要過半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高雄造勢豪喊「破4萬人」!四叉貓1照片打臉:應該6千人以下

郭昱晴昨日在臉書以「#為什麼國會一定要過半」為題發文,她表示,在野黨總是說民進黨「一黨獨大」,但其實全台灣有超過一半、14個縣市都是由國民黨執政。這樣的狀況讓郭昱晴直言:「如果再讓在野黨國會過半,台灣將真正會面臨中央、地方,嚴重失衡的狀態!」郭昱晴進一步表示,假如讓國民黨國會過半,「到時候⋯開放中生來台就業,一國兩制九二共識,國家安全門戶洞開⋯『架空台灣』將會被一一實現!真的會成為國家級的重大危機!」

國會為何一定要過半?郭昱晴提「24年前情況」:在野惡意阻礙台灣進步
郭昱晴披上民進黨戰袍,被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。(圖/翻攝自郭昱晴臉書)


郭昱晴接著提到,2000年民進黨首次政黨輪替上台以後,國民黨總是「逢綠必反」,當時民進黨還是少數執政,因此那8年不只預算卡關,所有推進社會進步的法案都受挫,她也舉例,像是不當黨產條例被退了100多次,潛艦被退60幾次,都影響了台灣在轉型正義及國防自主的推動。這樣的情況也讓郭昱晴狠批:「那時在野黨不僅是在惡意杯葛民進黨,更是在惡意阻礙台灣進步。」

國會為何一定要過半?郭昱晴提「24年前情況」:在野惡意阻礙台灣進步
郭昱晴呼籲支持者要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,才能讓重要法案不會被推翻,國家建設也能正常發展。(圖/翻攝自郭昱晴臉書)


對於這樣的情況,讓郭昱晴再次呼籲:「這一次如果在野國會過半,台灣國家安全將門戶洞開,這對我們的社會安定、經濟繁榮會造成多大的傷害?因此,為了保護國家安全發展,為了不讓惡鄰來干預我們台灣民主社會,國家建設能夠均衡發展,不被延遲進度,重要法案不會被重新推翻兼顧台灣安全,國防機密不被洩露,人事同意權的行使,不會被無理性的制約,1月13日民進黨除了贏得總統勝選外,#國會也一定要過半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苦苓列趙少康「3大矛盾發言」!狠批他「公然說謊」:為了騙年輕人選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