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航379人全員脫困 乘客憶「聞到煙味但不怕」:5分鐘後我們就都下飛機
日本航空JAL516班機在發生意外後全員脫困,搭乘該航班的Satoshi Yamake表示,事發時有聞到煙味,但他並不覺得害怕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日本航空客機於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,與海上保安廳巡邏機相撞,但幸運的是,班機上379人全員逃生成功,對此,搭乘該航班的乘客Satoshi Yamake表示,事發時有聞到煙味,但機上乘客沒有感到驚慌,他也不覺得害怕,機組人員很快就開出逃生滑道後,他們花了約5分鐘都下機了。

更多新聞: 新年才過2天!先慘遇強震「隔天飛機相撞起火」 網集氣喊:天佑日本

日本航空JAL516班機,於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,與海上保安廳DHC-8巡邏機相撞,造成巡邏機上6人1重傷5死亡,但幸運的是,客機上379人安全逃離,僅14人受傷,其中4人傷勢較為嚴重,已送醫治療,堪稱為奇蹟。搭這班飛機返回東京的Tsubasa Sawada透露,乘客下飛機後過了大約10分鐘,他就聽到爆炸聲,「再晚一點,我們恐怕就死定了!」表示經過此次意外,以後不想再坐飛機了。

日航379人全員脫困 乘客憶「聞到煙味但不怕」:認為我們不會有事
Tsubasa Sawada透露,下機約10分鐘後,他就聽見爆炸聲,表示經過此次意外後,他都不敢再搭乘飛機了。(圖/路透社)

座位在前方的 Satoshi Yamake說,當下他感覺飛機向一側傾斜,並感到很大的顛簸,還聞到一股煙味,而當時飛機已經降落在地面了,所以他不覺得害怕,不認為飛機會發生爆炸,而乘客都沒有驚慌,空服員也一直勸大家保持冷靜,飛機一停止後,機組人員很快就開出逃生滑道,大家很有秩序地離開機艙,「大約5分鐘後我們就都下了飛機!」

日航379人全員脫困 乘客憶「聞到煙味但不怕」:認為我們不會有事
Satoshi Yamake回憶,當下他感覺飛機向一側傾斜,並感到很大的顛簸,但當時飛機已經降落在地面了,所以他不覺得害怕。(圖/路透社)


更多新聞: 日航客機大火「乘客全員逃出」奇蹟驚呆全球!日媒曝背後2關鍵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