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轟侯辦與中國沆瀣一氣幫忙介選 賴競總:每次賴蕭被攻擊都出來唱和
賴清德競總召開記者會,轟中國介選再升級,但國民黨假裝看不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2024大選最後倒數,不過中國介選手段仍層出不窮,昨(2)日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遭境外私密影片外流,他本人隨即發5大聲明指出此為深偽造假影片、境外介選所為。對此,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下午召開記者會,怒轟侯辦與中國沆瀣一氣幫中國介選,

更多新聞: 《在路上》蔡英文交棒賴清德後被留在海邊! 網發起「把她接回來」活動引熱議

陳世凱表示,選前倒數10天,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才在板橋站路口拜票,昨晚就有2個奇怪訊息攻擊張宏陸、羅致政,抹黑與中國關係及用造假影片影射私德問題,質疑「會不會太巧」。他指出,攻擊2人的消息,好巧不巧都是與統戰相關的政黨有關係的人士,同一時間丟出這樣騷擾性的錯假訊息,對於選舉造成非常大影響。

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則指出,距離選舉剩10天,算是中國散播假消息黃金時期,從昨日起除張宏陸、羅致政外,還有多位委員都遭受攻擊,只是很多都被截斷。他說明,中國有2種方式可對台灣錯假消息發送,第一是透過網路,造假影片、圖片影片變造等,第二則是駭入別人帳號,除只成立一天帳號外,還有屬於社群媒體帳號,多年沒發文的突然發文,這是典型中國國安部或解放軍駭客所為。

陳世凱表示,大家都清楚這次選舉中國深度介選台灣,如路透社報導指中國施壓五月天。他批,但國民黨卻沒有提出批判,甚至趙少康沒譴責,反倒是要五月天出來表態,不是對中國說不能介選,讓他們非常訝異。

陳世凱怒轟,今早賴清德對此表示中國介選動作非常明顯,譴責中國介選,但這時候跳出來嗆賴清德的不是國台辦竟是侯友宜辦公室,侯友宜辦公室與中國沆瀣一氣,就是在幫中國介選。他反問國民黨,為何中國介選的攻擊對象,永遠都是賴蕭配陣營?而每一次賴蕭配被攻擊,出來幫忙(中國)唱和、講話都是侯辦?

陳世凱質疑,「我不禁要問,國民黨你到底是台灣的政黨,還是如黨一樣,『中國』國民黨」,批說中國介選永遠都在幫助「中國國民黨」,這場選舉他想國民黨該「醒醒」,不應該繼續幫助中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官網遭爆有「康新聞」暗挺侯康配? 中廣急發聲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