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願燒存款轉職!前舞者揭舞蹈圈真相 「老師失控不教課」怒喊不解
前舞者Rhaenyra近期分享,過去學習舞蹈時不滿,甚至讓她不惜轉換跑道的經歷。(圖/翻攝「RaRa做自己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許多人心中都有個夢幻職業,並將其視為職涯目標努力充實自己,也因此最後放棄一直以來累積的實力,更讓人感到可惜。學習舞蹈多年的軟體工程師Rhaenyra,過去是名職業舞者,近期她分享以前學習舞蹈時,遇過不少不尊重學生的老師,甚至還有人因不會控管情緒,直接選擇不教課離場,讓她最後不滿這份職業的環境,寧願花費自己的存款也要轉換跑道。

更多新聞: 吃播暗藏求救訊號?蒙面大胃王手敲碗緣 網解密驚見「3英文字」嚇壞


寧願燒存款轉職!前舞者揭舞蹈圈真相 「老師失控不教課」怒喊不解
Rhaenyra坦言,大二時期曾陷入身材焦慮,甚至讓她萌生休學的念頭。(圖/翻攝「RaRa做自己」YouTube)

大學時就讀相關科系的Rhaenyra,在二年級時曾陷入想休學的衝動,其一是因身材不夠纖瘦,她坦言在舞蹈界,舞者普遍臉小,身材則是又瘦又長,即使舞蹈實力不夠優秀,至少也能當個花瓶,為此平時愛吃甜食的Rhaenyra焦慮感非常強烈,還有一次同儕因打工不能常參與班級活動,導師竟說:「你們班有人那麼窮嗎?」當時Rhaenyra非常震驚,感受到老師對學生落井下石。

寧願燒存款轉職!前舞者揭舞蹈圈真相 「老師失控不教課」怒喊不解
Rhaenyra透露,曾遇過老師生氣時無法控管情緒,離開課堂後還要學生們追上並道歉。(圖/翻攝「RaRa做自己」YouTube)

另外上課時偶爾還會發生,學生記不住動作或是達不到要求,老師便會生氣又快速地離開教室,課程瞬間跟著結束,而學生們還得追出去道歉,求老師繼續回到課堂,有時還會有老師直接開車走人,對此Rhaenyra相當不能理解,認為老師不會控管情緒,只上半堂課就走人的行徑更是「薪水小偷」,指控教育環境過於情緒化。




更多新聞: 9層樓藏多間牢房!廣州神秘廢棄醫院內部曝光 時評員稱:非正規醫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