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連3年定調「台灣地表最危險」 謝金河搖頭「揪1關鍵」:日本更慘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(右)分析「台灣是地表最危險說」,網友嗨喊:打臉趙少康(左)?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李汶臻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攸關地緣政治風險的外交議題,也成為藍綠白3大陣營在攻防上的重中之重。不過,外媒《經濟學人》已連續3年在封面報導中提到,台灣是「地表最危險的地方」,讓不少國民人心惶惶;對此,財信傳媒集團謝金河撰文表示:「世界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」,更驚曝:和台灣相比,日本更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英德美競選CF超夯!柯P酸溜溜狂盯1數據 呱吉暗諷:可憐YT外行人


外媒連3年定調「台灣地表最危險」 謝金河搖頭「揪1關鍵」:日本更慘
趙少康日前稱泰勒絲因戰爭風險不願來台灣。(圖/翻攝自泰勒絲推特)

近來全球地緣政治衝突不斷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副總統辯論會上透露,去(2023)年曾接洽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(TaylorSwift)來台演唱,但對方最後卻以地緣政治上的政治風險為由作罷,有關說法引發軒然大波,更遭文化部打臉「所言非實」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(3)日則在臉書,以「這世界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!」為題發文,分析台灣在地緣政治的重要性。他贊同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的說法,明居正說:「失去烏克蘭,美國面子難看,失去台灣,美國霸權終結,這也是台灣經常處在浪尖的關鍵」。

外媒連3年定調「台灣地表最危險」 謝金河搖頭「揪1關鍵」:日本更慘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指「泰勒絲因地緣政治因素,不願來台演唱」的說法,引發輿論熱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謝金河還分析了過去3年,外媒《經濟學人》總在封面報導中直言「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地方」一事,他提到,「過去三年,外資因為這樣的訊息,連三年大賣超台股2.2259兆台幣。不過,戰爭沒有在台灣發生,反而先在烏克蘭,以色列爆發」。謝金河直言,「日本常說,台灣有事,日本有事!其實中日有百年宿仇,台灣和中國只有主權爭議,日本絕對比台灣危險」

外媒連3年定調「台灣地表最危險」 謝金河搖頭「揪1關鍵」:日本更慘
謝金河點出1關鍵,認為日本絕對比台灣危險。(圖/翻攝自謝金河臉書)

針對《經濟學人》一再強調台灣危險,謝金河除了點名日本外,還點名南韓和菲律賓也要小心。謝金河表示,「南北韓只隔38度線,雙方只有一線之隔,台灣海峽至少135公里,有天險可以守」、「而南海的情勢,菲律賓首當其衝,中菲船艦經常互撞單挑,危機四伏」。並在文章最後強調,「世界沒有任何地方是絕對安全的,只有加強自身的防衛實力才是上策!」。

更多新聞: 真.延續蔡英文路線!「彰化和美女兒」蕭美琴要回娘家 超狂家世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