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「狂揪ECFA」真相曝?苦苓爆他嗆「習近平沒種」 謝金河補刀
苦苓(右)爆料侯友宜(左)嗆「習近平沒種」, 謝金河也補刀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苦苓臉書)

政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2024總統大選投票倒數前1個月,中國商務部日前宣布,認定台灣高築貿易壁壘,引發ECFA可能遭到中止的聯想;而ECFA也馬上成為選戰熱門議題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冷嘲熱諷,說民進黨過去把ECFA當成糖衣毒藥,上任後卻享受ECFA大補藥,更喊話民進黨要好好面對。對此,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點明:「侯友宜是在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『沒種』耶!」,妙的是,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談及ECFA時,也間接補刀侯友宜:「好像沒ECFA陷經濟危機,有那麼嚴重?」。

更多新聞: 318學運戰神黃國昌「漂白變臉」 苦苓提「這1點」反嗆:還要臉?


侯友宜「狂揪ECFA」真相曝?苦苓爆他嗆「習近平沒種」 謝金河補刀
侯友宜「這1句」意外洩露對中態度?苦苓曝料:他嗆習近平沒種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、趙少康近來緊抓著中國貿易壁壘調查和ECFA議題不放,侯友宜日前公開強調,如果沒有ECFA,對台灣經濟傷害很大,希望民進黨政府要好好跟中國協商,「不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又在吹牛,說GDP可以成長到百分之三點五,這是要從哪裡來?」。對此,知名作家苦苓18日在臉書引述侯友宜的說法:「有種你就停掉ECFA!」,苦苓嘲諷這句話「原來不是針對民進黨,而是對共產黨說的,搞了半天,侯友宜是在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『沒種』耶!」

侯友宜「狂揪ECFA」真相曝?苦苓爆他嗆「習近平沒種」 謝金河補刀
 謝金河日前針對ECFA議題,發表自己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謝金河臉書)

巧妙的是,謝金河17日就在臉書以「選擇未來?還是回到從前?」為開頭,針對ECFA議題發表自己的看法,怎料卻意外補刀「中傷」了侯友宜。謝金河在貼文中寫道:「中國指控台灣違反貿易壁壘,下一步可能終止兩岸的ECFA,在野陣營努力配合演出,好像沒有ECFA,台灣經濟就要面臨危機的樣子,但努力的想,問題有那麼嚴重?」。謝金河點出,ECFA具有時代意義,但台灣當前的「科技創新」才是最大驅動力,更直言「中國不敢封殺半導體,這是中國有求於台灣,現在誰掌握晶片?誰就掌握世界,這是科技美元的時代」。

更多新聞: 苦苓列趙少康「3大矛盾發言」!狠批他「公然說謊」:為了騙年輕人選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