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近40歲「未出過國」!同事傻眼問「到底是有多窮」?掀2派論戰
一名網友因快40歲仍沒出國過,進而被同事笑窮。他在社群寫下貼文後,引發正反兩派論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每逢連續假期不少國人會安排出國行程,藉此放鬆身心、充電。不過,一名近40歲的網友指出,同事得知他至今沒出過國,忍不住問他「到底是多窮」。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論戰,有不少人則點出沒出國的原因有很多種,不見得是沒錢。

更多新聞: 美少女機長「脫了」新年大爆擊!偶像級身材全曝光網驚:第1天就這麼兇

他近40歲「未出過國」!同事傻眼問「到底是有多窮」?掀2派論戰
一位近40歲的民眾,因沒出過國而被同事笑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匿名公社》寫下:「早上同事跟我說:『你都快40歲了,都還沒出國過,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有多窮!唉!』」該文曝光後立刻掀起大量討論,有人認為「40歲沒出過國真的很魯沒錯啊。太扯」、「我覺得很多人也這樣覺得」、「連出差也沒有嗎」、「我快50了,也是沒有出過國」、「40歲沒出國過,是蠻誇張的」。

他近40歲「未出過國」!同事傻眼問「到底是有多窮」?掀2派論戰
不少人認為能不能夠出國,和經濟能力無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但有人則認為出國與否,不見得經濟能力有關,直言「有出國的不一定有錢,一堆人出國用刷卡」、「窮是用有沒有出過國來衡量的?」、「你是有錢人,是不知道在台灣旅遊的比較有錢嗎?」‵「出國代表高尚有錢人?」、「我就沒想要出國,我喜歡宅在家」、「我朋友她爸家財萬貫,問題是她也不想出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這群人》倒帶2023大事!網笑著「就哭了」:不是最後1部吧? 她曝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