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喊亂流「不是最可怕」!親揭空服員友人5告誡:落地別鬆懈
羽田機場日前發生重大飛安意外,歐陽靖也分享空服員友人告誡5大重點,直言亂流並非最可怕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昨(2)日發生重大飛安意外,一架日本客機在降落時,不慎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碰撞,造成5死悲劇,飛機起火瞬間與機艙內部畫面也全在社群上瘋傳,引發不少網友議論。對此,藝人歐陽靖則在臉書提醒,飛機抵達時千萬不要鬆懈。

更多新聞: 葉家妤寶貝女兒「小酪梨」五官神複製陳宇風!爸爸基因太強 笑喊:好像在餵老公喝奶


歐陽靖喊亂流「不是最可怕」!親揭空服員友人5告誡:落地別鬆懈
歐陽靖指出,自己過去也曾頻繁搭乘飛機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
歐陽靖指出,雖然這種不該發生的意外,在日本航空界是前所未聞,但自己身為曾常常搭飛機的人,以前每個月要搭2至6趟,也聽過空服員朋友告誡的一些事情,包括:「 飛機降落時請保持清醒,如果在睡覺也該起床了,有突發狀況才能緊急應變逃生。;飛機降落前請把鞋子穿好(不可以穿高跟鞋),包包背帶、耳機的線收好,阻礙通路可能影響到生命安全;不可以提早解開安全帶,曾有飛機平安降落後、滑走到閘口時卻擦撞到其它飛機(這樣算車禍?),提前解開安全帶的乘客都跌跤受傷。所以在機長把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前,都請綁好安全帶。」


歐陽靖喊亂流「不是最可怕」!親揭空服員友人5告誡:落地別鬆懈
客機乘客全數生還,歐陽靖認為所有人都做得非常好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此外,歐陽靖提到靠窗乘客必須打開窗戶遮陽簾,如果飛機外部有異常(例如引擎冒煙、起火)機組員才能夠立即察覺;最後請聽從機組員的指示,機組員為了意外逃生狀況都做過無數次的訓練,請信任對方的專業。這次羽田機場客機上的乘客全數生還,歐陽靖認為所有乘客、機組員跟羽田機場的救災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;她也說很多人害怕搭飛機是因為怕亂流,但其實亂流不會影響到飛安,風險相對較高的是起飛與降落,即將抵達目的地反而別鬆懈。




更多新聞: 《愛的榮耀-EP47精采片段》偷認私生女? 夫人秋後算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