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強震黃金72小時將屆!石川73死、323傷 部分避難所物資短缺
居民至避難所尋庇護,圖為珠洲市的1個避難所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規模7.6強震,截至當地時間今(3)日晚間6時,石川縣內已累計73死、323傷,且當地部分避難所物資短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石川餘震479次 罹難者攀升至「64人」且仍有失蹤者

《NHK》報導,截至當地時間今日下午6時,石川縣死亡人數增至73人,其中輪島市39人、珠洲市23人、七尾市5人、穴水町和能登町各2人、羽咋市和志賀町各1人。

石川縣內各地仍有失蹤人員,救災人員仍持續努力確認這些人的狀況。此外,石川縣內共有323人受輕重傷。

報導指出,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時,石川縣政府已開設355個避難所,共超過3萬3千人避難。

不過,作為避難所的能都中學目前處於停水停電狀態,且2日晚間已耗盡庫存的食物物資,今日分發的食物僅有政府提供的麵包和民間業者送來的粥。

能登町公所表示,避難所收容約5200位居民,約當地人口3分之1,避難人數遠超過預期的原因是地震規模較大,且正值新年期間返鄉人潮眾多,導致物資不夠發放,所幸自衛隊給水車已抵達,目前用水無虞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2天479↑起餘震!石川災前後衛星圖曝光 綠地慘被「破房碎瓦」淹沒